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

  • 點閱:7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進入歐赫貝這個世界、並重生為「人」是可能的


  —前提是你得先被「想像」毀滅一次。


  一開始你以為這是一本神話傳說,但那幾可亂真的細緻插畫與生動描述會讓你把它當成史學方志;而讀到最後你終會明白,它兩者都是,又都不是。


  二十六則故事,描述了A-Z字母所構成的二十六個奇幻國度,從構思、取材、到繪製寫就,整部《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耗費了作者整整十年心血!《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為這套地誌學三部曲的第一部。故事從從亞馬遜地區開始,每幅圖每個故事,都將緊緊抓住你的目光。亞馬遜女戰士的驍勇善戰、弗立淞國部落裡力抗惡熊的英勇傳奇、如夢似真的靛藍雙島傳說……


  扣人心弦的故事和細緻綿密的圖畫,將帶領著你深入一個個沙漠、城市、森林……一個個與我們所處之地相仿卻不盡相同的世界,一個個存在你我想像中的美麗國度。


  對未知世界仍懷抱好奇與探險熱誠的朋友們,想像的國度已敞開大門迎接您的造訪,在時光的沉澱和精采的回憶中,歡迎進入歐赫貝,來趟靜態的、紙上的旅行。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是法國名漫畫家普拉斯的重量級代表作,1996年推出首冊即在法國境內及義大利波隆那獲獎無數。《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以A到Z二十六個字母為順序,栩栩如生地刻畫了從「亞瑪遜」(Amazones)、「印地哥群島」(?les Indigo)、「玉之國」(pays de Jade)、「紅河」(la Rivi?re Rouge)……等26個地區的風土人情。普拉斯用曼妙的文字,佐以精細生動的圖畫,將每個地域或國家的自然景觀、珍禽異獸、建築風格、住民文化、甚至包括當地的神話傳說以及旅記……都一一「記載」下來。讀者遊歷於書卷之間,偶爾會發覺某個地域有非洲部族的影子,某個國家似乎和中國十分相似,而某個地域的人民服裝與習俗和中東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好奇這26個國家地域到底是真是假,若真存在世上,真讓人想立時去一探究竟。

法蘭斯瓦.普拉斯(Francois Place)



  出生於1957年,在艾司田學校(Ecole Estienne)主修視覺傳達,並曾從事動畫創作。普拉斯熱愛閱讀各種歷史方志、地圖、旅誌,《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花費他整整十年心血才繪製完成,在法國境內及歐洲各地獲獎無數;其中幾則故事已另衍生出單獨成冊的故事書。


  普拉斯著作等身,其中有獨立的圖文作品,也常和其他作者合作,插畫作品常見於伽里瑪出版社(Guides Gallimard)的許多青少年書籍中。著作中最為人稱道的,除《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之外,尚有描述民族探索歷程的圖文書《最後的巨人》(Les Derniers G?ants),該書榮獲十一項文學獎;以及甫獲得法國Montreuil 2007年書展出版大獎的最新著作《戰爭中的女兒》(La fille des batailles)。




譯者簡介






陳太乙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Tours大學法國現代文學碩士,法國Grenoble第三大學法語外語教學碩士暨語言學博士候選人。曾任中學及大學法文兼任講師。目前旅居歐洲,享受生活,歡喜讀書,快樂地當一名專職譯者。譯有:《祕密時光》、《貓的智慧》、《睡蓮方程式》、《幸福書──追求生命中的永恆喜悅》、《馬諦斯──揮灑絢麗色彩》、《偷臉》、《反骨──法國第一女律師的故事》、《消失的小王子:聖修伯里的最後之旅》、《法國女魅力小百科》、《王者,席丹》等書。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得獎記錄



  1996年完成《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1998年第二部曲《J-Q:從翠玉國到濟諾塔島》誕生,得到許多青少年文學獎的肯定。 


  1996年 週刊圖書金球獎。


  1997年 里摩日十至十四歲優良圖書獎。


  1997年 法國第三頻道少年讀物獎。


  1997年 聖迪耶德佛斯爵青少年文學獎。


  1998年 波隆納青少年非虛構小說文學獎。


  1999年 伊甦丹最佳圖書獎。


  2000年 第三部曲《R-Z:從紅河流域到季佐特國》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