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野仙蹤

  • 點閱:4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 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品獎】



  奧茲國原文叫「OZ」,可不是沮喪的表情符號「Orz」唷!而是法蘭克.鮑姆筆下的神奇魔法國。


  有一天,龍捲風把桃樂絲和她的愛犬多多颳到了奧茲國,為了回家,桃樂絲只好前往魔法城找奧茲大王幫忙……。一路上,她遇見明明IQ很高卻老以為自己很笨沒有腦子的稻草人、遇見充滿愛心卻懷疑自己少了一顆心的機器人、遇見一隻喪失勇氣的獅子……他們與桃樂絲一同結伴去找尋智慧、愛心與勇氣,以及回家的路……最後聯手打敗壞女巫,正當他們以為願望可以實現的時候,卻發現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內幕,原來……


  《綠野仙蹤》充滿了魔法、女巫跟精靈,被譽為美國奇幻小說始祖,百年來啟發無數孩子的想像世界,本書不僅採用精緻的繪本+漫畫方式呈現,輕鬆易讀,更搭配獨一無二的原創3D動畫,是第一部超Q、超可愛的《綠野仙蹤》多媒體書。

法蘭克.鮑姆(L. Frank Baum)



  1856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法蘭克.鮑姆,是個道道地地的美國人,年少時曾經辦過報紙、雜誌及經營百貨業,直到40歲才開始創作,43歲創造出美國最受歡迎的本土奇幻童話——《綠野仙蹤》,而後又陸續創作出14本奧茲國系列的作品,因此法蘭克又有「奧茲國的皇室歷史學家」的美稱。


  他在自序中曾說:要創造一個沒有教化意味,只有歡笑愉悅的世界。因此,在他的奇幻小說裡,「魔法 (Magic)」與「想像(Imagination)」是兩大不可缺少的元素,讓讀者隨著主角一同踏上冒險旅程,緊張刺激之餘,還能同時擁有幽默、樂觀及正面的心靈啟發。而這也正是為什麼他的故事能夠歷經百年依然暢銷不衰的原因。




文字改寫者簡介






Div



  1978年生,父母親都是老師,房間裡面最大的傢具,是一座佔了整面牆的大書櫃,最愛中國童話和綠野仙蹤。據母親的回憶,「小時候只要一哭鬧,丟書給他就對了,他就會一邊流著眼淚和鼻涕,一邊自己翻開書來讀。」。長大後,這些童話故事轉變成源源不絕的創造力,不僅讓Div寫出不少的奇幻小說,還讓他成為半導體公司的產品研發工程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