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喬家大院

  • 點閱:3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喬家大院(上下)》 從漠北到南海都是他的市場 從太后到土匪都是他的敵手 中國第一商道小說看一代商人如何步步履險步步完成理想 看商場上爾虞我詐、你來我往的手段與計謀 看富三代如何打破魔咒接班上位 唯有在末路中,一再展現英雄氣概,才能感天動地! 2015完整版 故事內容全新增加! 郭台銘、張忠謀、沈春華等名人愛不釋手磅礡大作 熱銷兩岸百萬冊掀起山西旅遊熱潮 翻譯版權銷售日韓兩地 同名連續劇收視長紅重播不斷 金馬獎三冠王陳建斌與妻子蔣勤勤定情之作 獲獎紀錄輝煌:第一屆首爾電視節最佳長篇作品、第二十三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長篇作品、第二十六屆中國電視飛天獎優秀長篇作品等 縱橫天下五百年、橫跨歐亞兩大洲。 寫盡波瀾壯闊的晉商文化,細描彪炳千秋中國商魂, 且看他們如何業起高樓、名滿三江,進而成為中國現代銀行業的先驅! 話說,富不過三代。 清朝末年,自詡為「天下第一閒人」的喬致庸,硬生生推翻了這個定理。 家裡生意失敗,大哥病重過世,遭逢大難的他,為了不讓親人流離失所,被迫拋棄青梅竹馬的戀人,迎娶巨賈之女,還必須硬著頭皮向號稱「山西第一摳」的岳父借來鉅款…… 決心從書生變商人,他利用淵博的學識、天生的膽氣,尋找藍海,走南闖北結識三教九流,一再譜寫驚心動魄、激勵人心的商場神話,計謀百出,轉危為安! 一手石頭一手銀子的兩面手法,哄騙債主;出鐵腕處理自家的假油風暴,清理門戶;明白「人才即錢財」,獎勵員工學習,鼓勵投資入股——最重要的是,堅持仁義、寬厚誠信,不論對仇敵或犯錯的部屬,始終留一分餘地。 時代動盪,胸懷天下的商界英雄,偏偏難過美人關。 情深義重的髮妻、愛恨交織的初戀,夾在兩個女人間,喬致庸知道自己此生唯一還不起的,唯有情債…… 「一生一世,非喬致庸不嫁!有違此誓,令我這一輩子,雖生如死!」 「今生今世,非江雪瑛不娶,若有半句虛言,令我求死不得,心痛如割!」 「從現在起,你就是玉兒的親夫,玉兒的天,玉兒的地,玉兒可以不要自個兒的命,也要守住你……」

作者介紹 朱秀海 1954年生於河南鹿邑,滿族。1978年開始文學創作。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河南省文學院院士。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痴情》、《穿越死亡》、《波濤洶湧》、《音樂會》、《喬家大院》、《天地民心》;長篇紀實文學《黑的土,紅的雪》、《赤土狂飆》;中短篇小說集《出征夜》、《在密密的森林中》。電視劇本有《波濤洶湧》、《軍歌嘹亮》、《喬家大院》、《天地民心》、《百姓》(三部曲)等。曾獲第二屆全國報告文學獎、第一、五、九屆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藝獎、第十屆中國圖書獎、第二屆馮牧文學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