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暗精靈

  • 點閱:4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未完的精彩冒險,持續暢銷二十年的驚人故事!

不斷再版刷新銷售成績,娛樂性更勝《龍槍》!



  〈被遺忘的國度〉系列是由TSR公司所設計的紙上角色扮演遊戲的設定,創造出了一個作品數量更多、「正史」更多的世界,是TRPG界最受歡迎的兩大系統之一,並曾改編為《柏德之門》、《冰風之谷》、《絕冬城之夜》等暢銷遊戲。其中最著名、最受歡迎的角色為

黑暗精靈(Darkelf)遊俠,崔斯特?杜堊登

(Drizzt Do’Urden)。


  他最早現身於薩爾瓦多作品〈冰風之谷〉三部曲系列,原意是帶出與眾不同的黑暗精靈世界,並烘托主角沃夫加(Wulfgar)。

但薩爾瓦多寫作的期間,以及作品問市後的讀者迴響,皆將關注的焦點置於黑暗精靈崔斯特身上。

因此,繼〈冰風谷〉的成功之後,薩爾瓦多即以崔斯特為主角寫下了《黑暗精靈三部曲》,介紹崔斯特在地底世界的生活至來到地面世界的故事。


  崔斯特在地底「幽暗地域」中的魔索布萊城(Menzoberranzan)長大。母親是杜堊登家族的宗主瑪烈絲,他本來是杜堊登家族第三個活著出生的兒子,而被預定在誕生時將要被獻祭給羅絲女神(Lloth)。但是,他出生時,正是杜堊登家族攻打迪佛家族的時候,由於他的哥哥納梵死於這場戰鬥,被認定已滿足了羅絲女神,崔斯特因而存活了下來。並交由擔任養母的姐姐維爾娜撫養。


  崔斯特天資聰穎,五歲就學會了其他黑暗精靈貴族十?才能學會的浮空術。直到十六歲時,他正式成為家族的次子,並被培養成一位絕佳的戰士。但秉性善良的崔斯特卻無法忍受家人、同族間會為了權位與私利而自相殘殺,各種陰謀詭計紛飛,黑暗精靈社會中邪惡又混亂的殘酷現象,最後讓崔斯特決定逃離魔索布萊城──

─20年來不斷推出暢銷小說的重量級作家-R.A.薩爾瓦多(R.A. Salvatore)



  在一九五九年誕生於美國麻塞諸塞州。在他還是大學新鮮人的時候,他獲得了J.R.R.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作為耶誕禮物。於是在靈光一動的啟發之下,他把主修從資訊科學改為新聞。一九八一年他從美國麻州費區堡(Fitchburg) 州立學院獲得了傳播學士學位,以及稍後的英文學士學位。最早出版的小說是TSR在一九八八年所推出的《冰風谷三部曲》之〈碎魔晶〉(The Crystal Shard)。之後,撰寫了許多的小說。在一九九○年決意成為專職作家。薩爾瓦多筆下最著名、最受崇拜的就是由他所創造的黑暗精靈崔斯特。他的小說在全球賣出超過三百萬冊,並且翻譯成許多種的語言和有聲書。


  二十多年來,薩爾瓦多替TSR撰寫過《黑暗精靈三部曲》、《冰風谷三部曲」》、《牧師五部曲》、《血脈》、《無星之夜》(Straless Night)、《闇軍突襲》(Siege of Darkness)、《破曉之路》(Passage to Dawn)等書。《黑暗精靈三部曲》並於二○○年、二○○四年再次推出了合輯版、精裝典藏版。




譯者簡介








  一九七五年生,中央電機系畢業,因喜愛電玩、科幻,而一腳踏入奇幻文學的推廣。自一九九一年(高中時代)開始接觸奇幻文學後,朱學?便在報章雜誌上撰寫專欄、架設網站推廣奇幻文學,國內奇幻作品的翻譯及電玩的玩家手冊,幾乎全自 其手筆。從一九九八年「龍槍編年史」的翻譯,到最近在台銷售近六十萬冊的「魔戒三部曲」,朱學?已譯過二十三本奇幻文學譯作,長久以來的耕耘,讓國內原本冷門、次文化的奇幻文學領域,能夠獲得國內市場的肯定與歡迎。


  在台灣,有奇幻小說鼻祖之稱「魔戒三部曲」在暢銷書排行榜上盤踞超過三個月,保守估計,至少賣出十九萬套。翻譯版稅尚未到手,年輕、有理想膽識的朱學?便 決定捐出五百萬,成立全球第一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希冀藉由基金會的實際運作,推廣國內奇幻文化的閱讀/玩家人口,並藉著專業人才的培訓,讓奇幻文學能夠真正在台灣生根,進而闊大華人文學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現任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董事兼執行長。

☆現任教育部教育資源網路管理委員會委員

☆現任元智大學諮議委員。


參現任開放式課程計劃義工,並於兩年內與麻省理工學院簽訂正式合作協議,引進世界各大學一流知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