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游牧醫師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廿六歲。  我的游牧之年。  我結束一段生活,又開始另一段生活,反覆扮演各樣新鮮人。醫師、現役軍人、寫作者;東部、北部、南部,甚至北緯十度的離島。在身分與方位間,移位來去。當事物都在往下個階段移動時,我知道有一段歲月,就此原封不動了,我以文字留存它,那是我的游牧醫師歲月。  黃信恩,令文壇最驚艷的新生代作家,筆觸細膩而周延,擅長自日常生活取材,並巧妙地揉合了醫療知識,寫來謙虛溫暖,散發著醫者的熱度與關懷。也因其字裡行間充斥的人文素養和人道關懷,深深打動人心,使得黃信恩屢屢在聯合報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等各大文學獎項掄元,逐漸嶄露頭角。  《游牧醫師》是黃信恩歷經實習醫師、軍旅生涯等階段的作品匯集之作,也是習醫生涯的點滴紀錄。透過黃信恩的文字,我們見到了他與醫學的愛怨糾纏,訝於尋常生活與艱澀醫學的近在咫尺,更感受到文者獨特的敏銳深情,與專屬醫者的誠摯體貼之心。  《游牧醫師》第一輯「游牧醫師」,收錄的自醫學院學生至醫院醫師,一路之所見所聞;第二輯「蟬」,紀錄軍旅生涯、準備國家考試、在花蓮實習,蟄伏而生的時間體認,其中包括他旅至南沙擔任醫官的獨特經驗;第三輯「時差」,述說的是貼近自身情感的剖析面,其中〈壺水之鏡〉、〈口音〉、〈時差〉、〈肚痛帖〉,連續四篇文學獎獲獎之作,記錄著早熟的少年鄉愁和人文關懷。本書特色  ◎最受期待的醫師作家,作品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獎項。  ◎《游牧醫師》收錄黃信恩45篇作品,包括獲得「第廿七屆聯合報文學獎散文大獎」的感人大作〈壺水之鏡〉。  ◎《聯合文學》2008年10月號〈青春新浪〉刊載黃信恩於南沙擔任醫官的精采之作。  ◎廖玉蕙、莊裕安∕專文推薦  ◎陳義芝、張曉風、鍾怡雯∕掛名推薦  ◎來自文學界的讚譽:準確的意象表現深沉的意涵與感動——平路意象、內涵俱佳,探討超越醫學以外更深刻的主題——何寄澎筆調看似清淡,其對宿命的悲哀描述得十分濃稠——廖玉蕙綿密有情,結構佳整——張瑞芬作者簡介黃信恩  1982年生。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住院醫師。喜歡以文字思考生活,寫作散文與小說。作品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獎項,並入選年度散文選。著有短篇小說集《高架橋》。

作者簡介 黃信恩   1982年生。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住院醫師。喜歡以文字思考生活,寫作散文與小說。作品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獎項,並入選年度散文選。著有短篇小說集《高架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