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 精絕古城 /

  • 點閱:1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文圈最屌的「盜墓冒險」小說!
★年度搜索風雲榜網路小說第一名!
★鬼吹燈一套四集──精絕古城、龍谷迷窟、雲南蟲谷、昆侖神宮。
★風水+秘術+墓穴+異獸+詭異=《鬼吹燈》!!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31歲退役軍人,因為窮到沒飯吃,便決定跟哥兒們──胖子,當起「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北進蒙古、西達新疆。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鎖人魂魄的槐樹、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各式神祕未聞的護墓傳說,重新現世。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又要如何對付地洞深林的怪鬼靈物?
◎何謂「鬼吹燈」?
  「人點燭,鬼吹燈」為摸金校尉掘墓時的最重要、且具有警示功能的一個環節;凡是掘開大墓,都要在墓室地宮裡都要點上一隻蠟燭,放在東南角方位。然後才能開棺摸金。若東南角的蠟燭熄滅了,就代表「鬼吹燈」,就必須把拿到手的財物原樣放回,恭恭敬敬的磕三個頭,按原路退回去。
◎何謂「摸金校尉」?
  盜墓在民間又叫「倒斗」,盜墓者別稱「摸金校尉」,顧名思義就是“摸”取“金銀財寶”,惟“摸”的是古墓屍身,且非王宮帝墓不掘。傳說三國時曹操手下有支部隊,專門挖掘古墓?的財物以充軍餉,命之為「摸金校尉」,源由此來。
◎「摸金」行話
  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就像山裡的土匪之間談話也不能直接說自己殺人放火,都有一套黑話切口,例如「粽子」指墓裡的屍體保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的古屍。「大粽子」則是指僵屍、惡鬼之類不乾淨的東西,萬一碰上了,就大喊「摸到大粽子」告知同夥。另外還有「乾粽子」指只剩下一堆白骨的古屍、「肉粽子」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
◎盜墓必備
  「摸金符」摸金校尉所佩帶的護身之物。穿山甲爪子所製,彎勾狀,約一寸長,穿紅色絲線,掛於胸前,對於代代相傳的盜墓者來說,為無價之寶。「工兵鏟」德國製造、輕便可折疊,掛於腰上,鋼口極佳,挖土挖岩、削敵人腦袋都沒問題。「口罩」入墓之後萬不可將口罩取下,第一裡面空氣品質不好、第二活人的氣息不能留在墓裡、第三,不能對著古屍呼氣。
【胡八一語錄】
●以前我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直到最近,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必定不存在的,一個獵人,上山打獵,整整一天什麼都沒打到,這不能斷定是山裡沒有野獸。
●人生在世,所見所聞與天地相比,不過渺小得微不足道,還是應該對那些未知的世界多一分敬畏之心。就算是沒有鬼魅做祟,林中那些死者的遺骸也都值得我們同情,無論從哪方面看,也有必要為他們做點什麼。
●餓時吃糠甜如蜜,飽時吃蜜都不甜。人到了窮苦僚倒之時,別人就是給他一碗粥、一塊餅也會感恩戴德,何況老鼠贈送給胡國華那麼多的錢財,當然老鼠的錢也都是偷來的。聖人說渴死不飲盜泉之水,不過那是至聖至賢之人的品德標準,古人尚且難以做到,何況胡國華這樣的庸人呢?
●摸金校尉這行當是不太好,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好事可以變壞事,壞事也可以變好事,這就叫辯證唯物主義。既然你知道了我是做倒斗的,有些事我也就不瞞你了,我是有原則有立場的,被保護起來以及被發現了的古墓,我絕不碰,深山老林中有得是無人發現的大墓和遺跡,裡面埋著數不盡的珍寶,這些東西只有懂風水祕術的人才能找到,倘若不去倒這些斗,它們可能就會一直沉睡在地下,永遠也不會有重見天日的機會了,另外自然環境的變化侵蝕,也對那些無人發現的古墓構成了極大威脅,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北美電影人計劃將《鬼吹燈》搬上全球電影銀幕。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30歲以下,現在天津從事金融業,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了:「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

引子盜墓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盜墓是一門技術,一門進行破壞的技術。古代貴族們建造墳墓的時候,一定是想方設法的防止被盜,故此無所不用其極,在墓中設置種種機關暗器,消息埋伏,有巨石、流沙、毒箭、毒蟲、陷坑等等數不勝數。到了明代,受到西洋奇技淫巧的影響,一些大墓甚至用到了西洋的八寶轉心機關,尤其是清代的帝陵,堪稱集數千年防盜技術於一體的傑作,大軍閥孫殿英想挖開東陵用裡面的財寶充當軍餉,起動大批軍隊,連挖帶炸用了五六天才得手,其堅固程度可想而知。盜墓賊的課題就是千方百計的破解這些機關,進入墓中探寶。不過在現代,比起如何挖開古墓更困難的是尋找古墓,地面上有封土堆和石碑之類明顯建築的大墓早就被人發掘得差不多了,如果要找那些年深日深藏於地下,又沒有任何地上標記的古墓,那就需要一定的技術和特殊工具了,鐵掀、洛陽鏟、竹釘,鑽地龍,探陰爪,黑摺子等工具都應運而生,還有一些高手不依賴工具,有的通過尋找古代文獻中的線索尋找古墓,還有極少數的一些人掌握祕術,可以通過解讀山川河流的脈象,用看風水的本領找墓穴,我就是屬於最後這一類的,在我的盜墓生涯中踏遍了各地,其間經歷了很多詭異離奇的事跡,若是一件件的表白出來,足以讓觀者驚心,聞者咋舌,畢竟那些龍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舉動,都非比尋常。這諸般事跡須從我祖父留下來的一本殘書《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講起,這本殘書,下半本不知何故,被人硬生生的扯了去,只留下這上卷風水祕術篇,書中所述,多半都是解讀墓葬的風水格局之類的獨門祕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