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好出口氣 : 設定界限,安全表達憤怒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以自己的生命經驗,理出可用的憤怒管理方式,以不同的積極觀點來了解憤怒,以及如何合於界限安全的紓解怒氣


☆詳述20種積極因應怒氣的方法,安全地體驗憤怒、紓解能量,帶來深層的平靜與沉澱。


☆以負責的態度運用憤怒建立健康的界限,亦可在人際中建立更平衡的關係。


☆創新提出如何幫助兒童學習表達憤怒,讓家長、老師對於兒童的教育與發展提供具體的幫助。


☆不僅適合心理治療、心理衛生、社會工作、護理、教育等助人專業者參考使用,更適合個人自我積極因應憤怒或負向的情緒壓力


◎你對憤怒感到自在嗎?


◎你是否將憤怒與暴力混為一談?


◎你知道如何表達、展現憤怒嗎?


憤怒是一種基本而不被了解的人類經驗。


  人們經常對憤怒心懷恐懼,大多是因為把憤怒與暴力混為一談;憤怒也常和指責扯上關係 - 當某人生氣了,就責備觸怒自己的對象,而非自行負起責任。


  其實,憤怒一點也不危險。若以負責、充滿關懷的方式表達,甚至能滋養當事人及其親友的生命。

瓊安 . 皮特森(Joann S. Peterson)



  作者在個人成長經驗和專業領域中,探索憤怒與暴力的議題已超過四十年。她探討此一議題的方式十分獨特且知名,作者也曾表明十分渴望與人分享她所研究的心得。


  皮特森博士在加州和華盛頓州幫助面臨危機的家庭,尤其是輔導與家庭暴力有關的問題、寄養家庭和領養子女的安置問題、分居與失落、憂鬱症與注意力缺失症等患者。她在美國和加拿大都與若干專業人士和機構,合作研究有關成人和兒童憤怒/暴力的介入方法。過去十九年來,皮特森博士擔任加拿大海文個人發展專業訓練學院的教育長,經常在北美、亞洲及台灣受邀演講、開課,同時發展及領導各種團體研習會。


  一九九○年,瓊安.皮特森開發了「憤怒、界限與安全」工作坊,幫助人們探索憤怒和界限的問題。有許多人參加「憤怒、界限與安全」工作坊之後,第一次感受到安全表達怒氣的熱情和能量。本書就是集結她豐富的經驗,以及北美和東南亞成千上萬名與會學員的經驗成果。本書自出版以來,已成為該工作領域的重要代表著作。作者已於二○○七年一月九日逝世,享年七十二?。




譯者簡介






楊淑智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文化大學新聞所碩士,曾任台視、中視、中央日報與中時晚報國際新聞編譯,空中大學及關渡基督書院大傳系傳播心理學與翻譯學等科專任講師。譯有《請聽,我心》、《勇敢笑出來》、《為什麼做壞事》、《媽媽心裡的話》、《日常談話?深度傾聽》、《向自殺Say No!》、《可以溝通,真好》、《心中壞小孩》、《一定要結婚嗎?》、《女王駕到》、《當好人遇上壞事》(皆張老師文化出版)等書;譯作《大地的窗口》曾獲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年度好書獎。現為專職譯者及兼任講師,譯作已超過五十本。




審閱者簡介






李聖潔



  蒲公英女性讀書會創辦人,曾任IBM大中華經濟圈主管培育總顧問,長期在加拿大海文個人發展專業訓練學院進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