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庭暴力防治法

  • 點閱:4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家庭暴力」在今日生活裡,時有所聞,不僅只是夫妻之間,甚至包含父母子女間、血緣或姻 親關係間,都在家庭暴力的定義之內!可悲的是,這是自古老就存在的問題,也是人類流傳至今的夢魘。它是強權者欺壓弱者,基本上是一種病態,也有週期複製性,令被害人長期感到恐懼。


人類自許為文明的高等動物,但是卻有部分的族群不斷地複製家庭暴力,對於人的基本尊嚴毫不尊重,進而也破壞了社會秩序,使國家、社會、個人付出了相當大的成本。社會工作不斷地探討家庭暴力的成因與治療方式,法律工作者則體驗到家庭暴力的不法層面,而制定了「家庭暴力防治法」,以保護被害人,並處罰、教育加害人。


「家庭暴力防治法」全文共計五十四條,內容包括家庭暴力的定義、主管機關、執行保護機關、相關配合機關,並有外國實施多年且成效卓著的民事保護令制度、刑事預防性羈押制度等,針對家庭暴力的特性所設的相關措施等規定。


值得幸的是,自民國87年「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以來,社會已經拯救許多處於暴力陰影下的破碎家庭,幫助許許多多的受害者又重回正常的生活軌道;然而,致命的暴力事件依然存在,這也就是推廣「家庭暴力防治法」的主因,幫助每個人都能遠離暴力、活的健康。


本書秉持白話六法的系列體例,以逐條釋義,口語解釋為之,並附有案例解析,方便讀者了解。


本書可作為兩性平權、家庭暴力防治的宣導教材,也可作為社會工作者的參考工具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