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 謝謝你 : 一個父親的懺悔

  • 點閱:3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寫這本書的目的有五個:


  第一、透過寫作的過程,進行自我深刻且全面的檢討,不僅僅檢討我們對威威的態度,更要深入剖析我個人在思想、性格、與行為上的點點滴滴。一方面是一種自我的心靈治療,一方面則是讓自己更加的靈台清明。


  第二、透過徹底的剖析自己,讓我們的子女能夠很清楚的了解,他們父親一切作為的來龍去脈,以降低親子之間的誤會。


  第三、當我很清楚的釐清自己之後,我的子女也能夠透過我,增加他們對自己的了解,畢竟他們也繼承了我們的基因,更可以作為他們以後為人父母的參考。


  第四、我們希望透過清楚呈現我們家的故事,可以給天下的父母作為參考,避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也給天下為人子女者,認識父母親情的一扇窗口。


  第五、本書同時提出一些我在成大的研究成果,來佐證我所觀察到的社會變遷。西方根植於基督教所產生的個人主義,正在以我們很難適應的速度,取代我國固有的家庭倫理。這正是現在我們社會上,各種親子問題之所以發生的根本原因。

王家貞



  高中英文教師,四屆台南市議員,長期關懷兩岸、弱勢、文教、親子議題,推動學校心理諮商,以及憂鬱症防治等工作多年。



景鴻鑫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專長飛航安全與文化科技,著有 ” 實驗火箭原理設計與製作 ”、” 石油用完了怎麼辦 ”,以及” 龍在座艙-中華文化與科技的百年掙扎 ” 等書。長期推動科普教育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