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想殺死父母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想殺死父母……》 「爸媽,對不起,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現代人的最新名詞──「疲於父母症候群」! ‧殺人案中,有一半以上都發生在家人之間 ‧近七人的人覺得父母是「壓力」 ‧近五成的人曾經有過「要是父母死了就好了」的念頭 ‧產生殺意的三大主因是「過度干涉」「自卑感」「老人長照」 女兒想殺死母親、兒子想殺死父親、媳婦想殺死公公,再加上照護殺人、老老雙殺……家庭這種東西,已經開始全面性地崩壞。 然而…… 有想殺死父母的念頭,很不應該嗎? 又有誰想過,這些悲劇的背後是什麼? 夫妻這種病,離婚就好;家人這種病,卻是一輩子的孽緣! 母親把女兒視為分身,女兒受不了控制而想殺死母親;兒子怎麼做都無法超越父親這堵高牆,自卑到想殺死父親。 現在,殺意最濃厚的,集中在四到六字頭的中老年世代──他們的父母開始衰老病弱。 但,你敢把他們丟著,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嗎? 「照護年老的父母是孩子的責任!」 「照護父母是孩子盡孝道的最後機會!」 結果照護者憂鬱症和虐待問題暴增! 尤其是當父母有失智症…… 照顧失智症的父母,就是親眼目睹父母的人格逐漸崩壞的樣子…… 甚至有人不惜離職,最後面臨「是要餓死自己、還是殺死父母」的絕境。 同時,這群父母照顧者的小孩,正好從青春期轉為大人──假設小孩問題多多,拒絕上學、失控家暴、足不出戶至中年呢? 那就變成…… 雙重殺──想殺死父母,又想殺死兒女! 「請珍惜父母。」 「請多愛孩子。」 無論說再多的好聽話,也無法拯救苦於家庭問題的人。作者送給這些人以下最好的藥方── ‧承認對父母的殺意,家庭本來就是會生病的! ‧與家人保持距離往來,尤其是孩子養到十八歲,父母的任務就結束了! ‧不要為了家人而犧牲!把自己擺在最優先,沒有什麼不對──你過得好,父母才會好! ‧照護交給專業人員,去做只有家人才能做的事──關懷父母! 該反抗就反抗,該放手就放手! 家人相處起來不舒服,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介紹 石藏文信(Fuminobu Ishikura) 1955年生於京都府。內科、顱內及心血管專科醫師。大阪樟蔭女子大學健康營養學系健康營養學科解剖生理學室教授。畢業於三重大學醫學系,於國家顱內與心血管中心、大阪警察醫院服務,之後留學美國梅奧醫院(Mayo Clinic),現任大阪大學研究所醫學系研究科保健學專攻副教授。2001年起在大阪市內開設「男性更年期門診」。以中老年身心專家的身分,提供細心的諮商與治療,頗獲好評,治療許多親子關係或夫妻關係導致的壓力性症狀。經常出席電視節目或演講、在報紙與雜誌上執筆,活動範圍極廣。著書甚多,有《太太的病九成由先生造成》《五十七歲起的意識革命》(以上皆暫譯)等。 譯者介紹 Miyako 文字、音樂、美術、動漫畫多方雜食,同時從事編輯、翻譯、創作、身心靈療癒等工作。譯有《問題是,妳打算當少女到幾歲?》《幻想即興曲 偵探響季姊妹:蕭邦篇》《從福星小子到火影忍者,經典暢銷的祕密》《荒木經惟 寫真的愛與情》《好想推倒!萌男圖鑑》《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系列等。著有音樂劇《新社員》改編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