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傷害以愛為名 : 社會如何養出隱形的家庭怪物?人們如何擺脫精神虐待與親密關係暴力?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

 

我希望人們不要再問:「她為甚麼留下?」
請開始問:「他為何那麼做?」
──家暴倖存者


★ 榮獲國際特赦組織媒體獎(Amnesty International award)!
★ 榮獲2020年澳洲女性文學獎「斯特拉獎」(The Stella Prize)!
★ 本書作者獲選《柯夢波丹》三十位最具影響力的三十歲以下女性!
★ 澳洲新聞界最高榮譽「沃克利獎」(Walkley Awards)三度得獎作者!


★ 入圍2020年戴維特獎(The Davitt Awards)最佳非小說犯罪書籍!
★ 入圍2020年維多利亞州州長文學獎(The Victorian Premier's Prize)!
★ 獲選2016年女性領導媒體獎(Women’s Leadership in Media Award)!


▎當「家」成為最危險的地方!透過倖存者和施暴者的眼睛,深入家暴的駭人煉獄。


「再大的痛苦都比不過
 內心隱藏著一個不能訴說的故事。」
 ──瑪雅•安傑盧,《我知道籠中鳥為何歌唱》


人們常提到黑街暗巷的危險,但事實上在每個國家裡,
「家」對婦女而言,才是最危險的地方。


全球遭殺害的婦女中,有超過三分之二死於親密伴侶或家人之手。
這些統計數據告訴我們一件幾乎無法克服的事──人們應該畏懼的,
不是潛伏在黑暗中的怪獸,而是自己的所愛之人。


這是一本有關愛、施虐和權力的書,本書作者身為屢獲殊榮的澳洲知名調查記者,
在書中揭露眾多男/女子遭受的家暴經驗,批判司法和社會支持系統失能之處,
以及為何有時應該讓人信賴的機構與社會體系,竟反成為加害者的幫兇。


家暴不光只有肢體暴力,還包含情緒虐待、環境與金錢控管、人格貶損等方式,
加害者善於利用其伴侶的愛、信任及隱私, 作為施虐、威脅與控制的藍圖。


家暴在社會劃開了一道極深的傷口,儘管人們開始注意到無所不在的家暴衝擊,
卻極少追根溯源地探索傷害的開端,甚至經常向受害者展開一面充滿破洞的安全網。


作者在本書中不斷探詢與討論──
誰是加害者?為何離開如此困難?我們對於成功案例的想像該是什麼?
並深入剖析社會大眾譴責受害者的思考邏輯、有毒的男子氣概及難解的現況。

潔絲•希爾Jess Hill 

 

澳洲知名獨立調查記者,其調查報導榮獲「國際特赦組織媒體獎」,以及三座澳洲新聞界最高榮譽「沃克利獎」(Walkley Awards),其中包含一座金獎;於2020年憑藉本書榮獲澳洲最重要之女性文學獎「斯特拉獎」(The Stella Prize),並入圍2020年「維多利亞州州長文學獎」(The Victorian Premier's Prize),以及「戴維特獎」(The Davitt Awards)最佳非小說犯罪書籍。

 

曾任澳洲ABC國家廣播電台之製作人以及《環球郵報》記者。於2012年獲選美國學術刊物《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百大女性推主,隔年獲選《柯夢波丹》(Cosmopolitan)30位最具影響力的30歲以下女性,並於2016年獲得「女性領導媒體獎」(Women’s Leadership in Media Award)。 

 

譯者簡介

 

吳湘湄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博士。

 

譯有書籍十數種:《我家自閉症兒子與他的好友Siri》、《行至生命盡頭》、《不得罪人的回話術》、《開始自己動手畫地圖》、《負面情緒的力量》、《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地表最強人氣美食地圖》(合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