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情緒行為操控心理學 : 史上最完整!250項人際情感心理技巧

  • 點閱:5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逃離情緒勒索,做人就要有點心機!
同步測心術!眼神、語氣、交談姿態、口頭禪,搶先一步看穿對方
回話、問話、說服零失誤,不再當魯蛇、爛好人!

  ★被情緒勒索?!因為你不懂對方內心怎麼想
  總覺得委屈、受挫、害怕?你被情緒勒索了嗎?

  人會依照自己是否樂意、有無好處來決定行動,但很多人卻會過度在意周遭視線及他人評價,因而壓抑情緒。你是否曾被「我是為你好」這句話給掐住,快要窒息?然而說出這番話的人可能只是輕視你或希望你服從,並非真的體貼、為你好。

  《情緒行為操控心理學》教你冷靜看待各種情感關係、解讀他人行為和言語的箇中原因、接納自己,拋開使人疲累的「過度適應」,不再掉入情緒勒索的陷阱!

  ★史上最強!250則人際情感心理技巧,同步測心!
  不管是人際應對,還是商場、情場,率先看穿他人內心,就能先發制人、奪得先機。

  史上最強、最完整收錄250則成為人際關係贏家的心理學技術,以及5項與人互動的讀心密技,藉由姿勢、手腳動作、神色、聆聽與說話姿態、用語,準確掌握對方內心,奪回操控主導權——

  ◆椅子怎麼坐,心態大不同
  無心聽你說話或者對你有好感……,從對方椅子怎麼坐就能看出。

  ◆談話猛點頭,未必是認同
  點頭就是內心「肯定」或「支持」嗎?那可不一定!次數過多或過少,代表的意思大不同!

  ◆「有所隱瞞」的小動作,別漏看!
  說話比手畫腳的人,突然停下手勢要特別留意——因為對方很可能在說謊或隱瞞!

  ◆雙手抱胸的高度,暗藏玄機
  雙手抱胸的位置較高,代表想展現強勢;雙手抱胸的位置較低,則是內心感到不安,想保護自己。

  ◆用語要注意,口頭禪會看穿個性
  一直說「總之」、「結果」、「意思就是說」這些字眼的人,多半不相信他人;若常把「反正」掛在嘴邊的,則會比較悲觀……,由口頭禪就能輕易看穿對方的人格特質。

  ★回話、問話、說服、搭訕零失手,從此不再當魯蛇
  工作順遂、人緣好、受異性歡迎,這種人絕非「爛好人」,而是左右逢源、手腕高明的人!

  因為好人難出頭,最後往往變魯蛇——只會累個半死,既吃力又不討好!成熟大人就要會耍心機、懂做人,不多給也不少要,全盤掌握與操控人性,明白何時該緊逼、哪時得快逃。

  本書教你如何操控心理,選擇最正確的回應方式,聰明拿捏人際間剛剛好的平衡,讓你自在又得體,比方說——

  ◆利用拒絕,讓人同意的「互惠讓步」
  直接的要求,容易被拒絕,但其實「利用拒絕」也能讓人同意。先提出不可能被接受的要求,刻意讓對方拒絕一次,接著再提出較易達成的要求,基於「互惠讓步」原則,對方乖乖妥協的機率就會出乎意料地高。

  ►操控實例
  媽媽:今天就練習算數二小時吧。
  小孩:欸~好煩喔!
  媽媽:好吧,那一個小時就好了。
  小孩:嗯……好。

  ◆「溫莎效應」,表達好感的優雅技巧
  想表達好意,直接說又顯得太過笨拙,到底如何稱讚他人比較好呢?
  利用「溫莎效應」,透過第三者將你的稱讚效果和可信度提高,不但能自然傳遞好感,還能得到對方發自內心的好評。

  ►操控實例
  A直接對你說:「你真了不起,我很尊敬你。」→效果一般
  藉由C對你說:「A曾經跟我說,他覺得你很了不起,很尊敬你。」→效果加倍!

  ◆「雙重束縛」問話術,奪走對方判斷力
  提出問題時,萬一對方優柔寡斷、無法決定,只要將選擇範圍縮小,提出明確選項,就能逼得對方在範圍內做出選擇。

  ►操控實例
  「你願意給我一點時間嗎?」→效果一般
  「你要我用五分鐘快速說完?還是花十五分鐘講詳細?」→效果加倍!

  ◆賭博原理好誘人,「部分強化」戒不掉
  隨機給予的報酬,有讓人戒不了的誘惑力。比起連續不斷的報酬,更省事,也更容易養成習慣。
    
  ►操控實例
  狀況A:部屬表現良好,就有獎勵 → 取消獎勵,就不做
  狀況B:部屬表現良好,偶爾獎勵 → 這次沒獎勵,期待下次

本書特色

  ‧5大讀心訣竅X250項人際情感心理技巧
  ‧最完整的心理學情境分析大全
  ‧溝通、談判、增加好感,全方位運用

專業推薦

  ★溝通心理學家 裘凱宇 專業推薦

作者簡介

趣味心理學會

  為了解開人類心理之謎及秘密所組成的研究團隊,探索不可思議的心理機制,同時將研究成果活用於現實生活而日日努力。本書徹底傳授利用話語、舉止、態度、表情、習慣、喜好等在「0秒」掌握、分析對方真正想法的訣竅。在教科書中學不到的「人類心理法則」,全都能一網打盡!

譯者簡介

羊恩媺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譯有:《斷捨離》、《5個習慣讓你自然瘦》、《不懂暗示心理學,講到死也沒人聽》、《活用你的本質力》、《日本酒的趣味研究》、《壽司的常識與非常識》、《佐賀阿嬤給我的人生禮物》、《阿嬤,我要打棒球!─—佐賀的超級阿嬤》……等多本著作。目前旅居日本,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