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陳雪繼《戀愛課》之後,思索愛情的謎霧、關係的難題、失去的傷痛,帶來具有療癒力量的「愛情求生指南」。聶永真 裝幀設計多年之後,我們都成了千瘡百孔的戀人,再見面時,我們幾乎都認不出對方的模樣了,屬於我們的過去,似乎脆弱得彈指間就會飛滅,但只要給我們一點點時間,我們還是認得出曾經愛過的那個人,那還是我所愛的。——陳雪我們正在戀愛嗎?我真正愛過了嗎?被認真愛過了嗎?如此多名之為愛的事物為何大多數時刻都令人困惑,又充滿懊悔?如此多帶著愛情外裝的關係,為什麼無法使人快樂?你知道這些戀人關係終將結束。你終究沒有能力令自己留在他們/她們身旁,或者使他們留在你身邊。一切到底出了什麼差錯?所以你從頭學起。第一個字跳進眼裡:「不安」;第二個字:「傷害」;第三個字:「分離」、「脆弱」、「爭吵」、「改變」、「糾纏」、「依賴」、「告白」……許多細碎的字詞,像飄下的落雨,大大小小、或輕或重,紛紛落入你眼際,就是這些字,標誌了你的往事歷歷,你站定在字詞雨中,接受它們的撞擊,彷彿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你非常愛惜。* 愛情中的傷害,也需要即時的救治。讓自己和對方鎮靜下來,這是一劑尋求生路的藥方。

陳雪一九七○年生。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蝴蝶的記號〉由香港導演麥婉欣改編拍攝成電影《蝴蝶》,二○○四年以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二○○九年以長篇小說《附魔者》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隔年同時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與第三十四屆金鼎獎,二○一三年以長篇小說《迷宮中的戀人》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部分作品獲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寫作計畫補助,並翻譯成英文與日文於海外發表。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於二○一一年由日本現代企劃社發行日文版。著有《摩天大樓》、《戀愛課》、《台妹時光》、《人妻日記》、《迷宮中的戀人》、《附魔者》、《她睡著時他最愛她》、《無人知曉的我》、《天使熱愛的生活》、《只愛陌生人》、《陳春天》、《惡女書》、《蝴蝶》、《橋上的孩子》、《愛上爵士樂女孩》、《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鬼手》等。陳雪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enxue197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