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言語暴力 : 如何辨識生活中的言語攻擊行為,適當應對,有效捍衛自己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暢銷破七十萬冊,兩度改版 歐普拉製作特別專題探討 《新聞周刊》讚譽為「開創性的著作」     有一種暴力,不需要動手動腳,不會留下肉眼可見的傷痕,卻能在我們心中留下難以平復的陰影。   有一種暴力,用不著發飆辱罵,不必叫囂,卻足以用傷人的言詞與敵視的態度,逼得我們瀕臨崩潰,關係緊繃到了極點。     言語暴力不一定具有明顯的攻擊性,甚至往往是以愛或理性來包裝。對方很可能會說:「我是在乎你的!」「我這樣說還不是為你好!」實際上,卻想方設法地用言語操控我們、凌駕於我們之上。     假如另一方經常:   ●喜歡譏諷你、酸你,事後又說只是開玩笑   ●為反對而反對,不管你說什麼都要駁倒你   ●有意無意地貶低你   ●故意曲解你的話來指控你   ●就算你無意爭執,也會突然對你發火   ──那麼,你很可能就是言語暴力的受害者。     很多時候,努力尋求雙方相互理解並沒有用,這是因為會施加言語暴力的人活在不同的現實之中。我們唯有堅定設立界線,相信自己的感受與認知,才有機會破解對方的防禦機制與話術,走出困局。     【面對言語暴力,我們需要事先做好心理建設】   1. 若依循舊有的行為模式,對方很可能不會停止傷人的行為。   2. 唯有勇於要求改變,對方才可能學習改變。   3. 即使懷著相當大的決心採取行動,對方也可能持續否認。   4. 對方很可能不斷誤導你,讓你覺得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如何回應駁斥型的言語暴力】   ●不要多做澄清,以免反而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可以簡單地告訴他:「原來你是這樣想的。」   ●及早結束談話,離開現場。     【如何回應指控或怪罪】   ●越是解釋,對方越有可能持續言語暴力。   ●有效回應:「停止!不要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或「你知道這樣說對我不公平。」     【如何回應以玩笑偽裝的傷害】   ●假如對方說「你真沒幽默感」,不必因此懷疑自己為何笑不出來。   ●冷靜地告訴他:「你說這些話來嘲笑我,有讓你覺得自己更厲害嗎?」   ●如果對方繼續挑釁,可以回覆:「我不想談這件事。」

派翠西亞‧ 伊凡斯 Patricia Evans     國際知名的人際溝通專家,不遺餘力宣導言語暴力的觀念及應對方式,曾受邀前往加拿大、澳洲、西班牙等國演講,並曾登上許多電視節目受訪,包括歐普拉‧溫芙蕾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CNN等。一手創立「伊凡斯人際溝通機構」(the Evans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s Institute),舉辦工作坊及訓練課程。   著述頗豐,除本書The Verbally Abusive Relationship外,另著有Verbal Abuse Survivors Speak Out、The Verbally Abusive Man等多本自助類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