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就對了! : 找回自由書寫的力量,為寫而寫的喜悅

  • 點閱:5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茱莉亞‧卡麥隆繼暢銷書《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之後,又一精彩的經典作品。
我希望這本書能幫助治療遍體鱗傷的寫作者、鼓舞心存畏懼的寫作者,以及慫恿站在河邊想要把腳趾頭伸進水裡的寫作者。 ──茱莉亞‧卡麥隆
親愛的茱莉亞: 是你鼓勵我提筆寫作,雖然我覺得妳瘋了,但我還是寫了。隨信附上我剛出版的童書。
親愛的茱莉亞: 教書教了三十年之後,我終於找到自己寫作的初衷了。我熱愛寫作!但願我沒讓自己等那麼久。請告訴其他學生要相信妳,並從此時此刻開始寫作。
曾經,書寫是每個人的本能,就像呼吸一般。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受困在世人對作家狹隘的定義中,陷入對寫作的負面迷思裡,認為當作家注定是孤獨的、一輩子窮困潦倒、我們寫的文字沒有人要看、出版的書沒有人會買。於是我們在寫作之路上走得跌跌撞撞、茫然迷惑、信心盡失,最後遍體鱗傷,漸漸忘了寫作最原始的本質──寫作不是為了給誰看;不是為了得到掌聲;不是為了名利雙收;不是為了得到「作家」的頭銜。我們寫作,純粹是享受為寫而寫的喜悅,讓腦中的想法躍然紙上,透過文字跟自己對話。
本書作者茱莉亞‧卡麥隆從自己的寫作經驗出發,帶領讀者省思寫作的真諦是什麼?我們不需等到有時間、有靈感、有舒適的房間、合適的題材,才能好好坐下來寫作,這只是逃避寫作的藉口。對於寫作,你大可如天真的孩子般,腦海裡有任何奇思妙想,提起筆就寫,想到什麼寫什麼。你的文字不需經過旁人的指點過目,你就是文字的主人,你的靈感獨一無二。一段時間後你會有驚人的發現:那些你所寫下的隻字片語,竟是如此動人!那一個又一個你所創造的文字異想世界,精彩得讓你流連忘返!恭喜你,你重新找回文字的療癒力量。
寫作就是這麼一回事,抛開「我想寫,但是……」的疑慮和不安,旁人多事的提醒糾正,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寫,就對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