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是如此深愛著媽媽, 但我後來才明白, 媽媽對我做的事情,叫做「虐待」……     人氣漫畫家躍上大銀幕真實經歷 日本讀者哭了又哭的真實故事 同名改編電影3.15感人上映 由大賀、吉田羊主演日本知名創意人糸井重里讚嘆:「一本令人心臟停止跳動的好書!」 在虐待、霸凌、孤獨之中成長的孩子, 還能對人生懷抱希望嗎?我的媽媽既美麗又受人歡迎,近乎完美。 但沒有人知道,媽媽一回到家就彷彿變成另一個人, 對我又打又罵、拿刀砍我、叫我去死。 即便如此,我還是好愛她, 我常認為都是自己惹媽媽不高興, 甚至心想是不是真的該去死比較好? 直到漸漸長大,我才慢慢懂得保護自己, 終於在十七歲的那一年,我決定告別媽媽, 到沒有虐待和霸凌的遠方去尋找未來。但當時的我還不明白── 並不是逃離媽媽以後,人生就能從此一帆風順。 我無法想像,殘酷的命運最後還是把我帶回她面前。 就算此生多少次忍住不哭, 在努力面對內心最大恐懼的那一天, 我卻還是渾身顫抖、流下失控的淚水……一路走來,我遇見了許多人, 有的壞心冷酷,讓我認識世間多麼醜惡, 有的親切善良,告訴我要「找到自己,露出真正的笑容」, 有的則是和我一樣慘遭父母毒手的小孩,最後無聲無息地死去…… 我始終不明白── 媽媽,為什麼妳不愛我? 什麼樣的人,會對自己親生的孩子做出這種事? 不管妳多麼討厭我, 這樣的我,也有資格像別人一樣交朋友、立足於社會嗎? 這樣的我,也值得擁有像樣的人生嗎?

歌川泰司Taiji Utagawa一九六六年生於東京。作家,漫畫家。經營漫畫部落格「我們是同志,幾乎是夫妻」,發表與同性伴侶、同事、友人共度的日常生活點滴,每日有高達十萬的點閱率。自小成長於母親的陰影底下,飽嘗受虐與霸凌之苦。曾在市場擔任搬運工,也曾是一流企業的業務員,受朋友鼓舞慢慢重拾藝術天賦,四十歲後才步上創作者之路。早在上班族時期就已出櫃,積極展現個人性向,公開呼籲大眾對LGBT族群權益的接納與關心。二○一○年正式以漫畫家身分出道,曾經自費出版發行超過一萬冊的暢銷作品,魅力廣受矚目。二○一三年出版《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同名漫畫,自述令人落淚的成長過程,獲多方好評,隨後也出版文字版,更獲影界青睞改編為同名電影。漫畫版曾入選「這也是學習漫畫!」年度前五十名好書書單。許多讀者評價「無論是讀書或看電影時,都淚流不止」、「心痛不已而嚎啕大哭」。創意人糸井重里更是感動讚嘆「一本令人心臟停止跳動的好書」。譯者簡介 丁安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譯有《我的叔叔》、《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