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其實是媽媽在傷害孩子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寫給孩子的反省文
  媽媽要先和自己和解,才會懂孩子心?  媽媽要先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孩子?  如果媽媽的內在很辛苦,養不出健康開朗的孩子?  聽話才是好孩子?別人眼中的優秀就是優秀嗎?  媽媽其實讓孩子很受傷,卻不知道?   以為自己的夢想也是孩子的夢想?  害怕孩子失敗,總是提出警告,不斷嘮叨?  只要孩子一發出哭聲,就大聲喊「停」!  雖然想跟孩子分享心事,卻總是媽媽在說,孩子在聽?  每次都會自豪,誰能比我更了解我的孩子!  愛之深、責之切 ,卻也因此傷了孩子的心而不自知……
  媽媽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幸福?  心理學博士文恩禧說:請媽媽們,先真正了解自己。
  本書讓孩子與妳之間搭起一座雙向了解的雷達,  清晰正確解讀孩子所發出的訊號。  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讀書,  也不是每個孩子都要第一名,  當妳看見孩子的模樣,也會看見自己的武裝;  當妳傾聽孩子的話語,也會聽見自己童年的傷害與無助;  只有解開自己成長的謎語,才能帶孩子走出人生的迷宮!
  愛是媽媽的義務,也是喜悅。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愛只剩下義務,喜悅已消失無蹤?透過這本書,我希望媽媽們可以擺脫「吃力的」這種折磨人的媽媽角色,而去充份感受養育子女的真正喜悅--作者  文恩禧
作者簡介
文恩禧
  因為想要成為在偏鄉醫治病人的醫師,而進入延世大學醫學系就讀,之後畢業於教育系,並進入教育研究所專攻心理學。隨後赴美國耶魯大學取得教牧諮商(pastoral counseling)碩士學位,再回到韓國延世大學完成諮商學博士課程,並在英國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以憂鬱症為主題撰寫「過了六十歲以後」的論文,取得博士學位。作者原本的目標是希望治療人們身體的病痛,最後卻以心靈療癒來開花結果。
  在比較及研究東方母親與西方母親的憂鬱症差異的過程中發現,東方母親有所謂「管家婆」的獨特心理結構,並且整理出相關理論。而總攬全責的管家婆理論,也成為本書在探討「媽媽讓孩子很受傷的原因」時的線索。
  文恩熙是歷經時代劇變的韓國基督教元老牧師文在麟及金信默的女兒,也是曾經參與韓國統一運動及民主化運動的文益煥與文東煥牧師的妹妺。
  目前她擔任推動心靈健康社會運動的「Altrusa女性諮商所」的所長,教導媽媽如何與子女敞開心胸交流以變得更幸福的方法。
譯者簡介
李修瑩
  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畢業、韓國慶熙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服務於產業研究機構。譯有《那些愛的病毒呀》(2005,紅色文化)、《下午和內內》(2005,紅色文化)、《流浪在巴塞隆納:幸福又孤寂的一年》(2009,天下遠見)、《你是我的彩虹:寶寶貝貝愛的約定》《這樣做事,換你挑老闆!》《小家很有愛》《人生的第一堂愛情課》(大田出版)等書。

003【推薦序】給媽媽的療癒書/蘇絢慧006【想一想】讓孩子受傷的錯誤舉動010【序】請仔細看著孩子的眼神/文恩禧
Part 01 媽媽寫給孩子反省文想起小時候媽媽罵人的聲音,自己現在當了媽媽,竟然也對著孩子脫口而出……難道自己也變成了像媽媽一樣了嗎?024不想成為像自己母親一樣的媽媽027唯有達成目標才有被愛的資格嗎?031不可漠視的真相:家庭是人權的死角035若是真心希望孩子幸福的話039無視孩子沮喪心情的媽媽043強勢的媽媽,濫用母愛的價值047跟隨別人腳步的媽媽051只顧自己的孩子好就行的媽媽
Part02 呵護,呵護,再呵護我們是一體的!沒有人比媽媽更了解孩子!我愛孩子,才會嘮叨,擔心,這錯了嗎?060「呵護」孩子終生的媽媽們064孩子是孩子,妳是妳068專職父親又如何?072帶著愧疚敢活著076「救援」也希望以家族為單位080只專心扮演好母親的角色083只有媽媽獨自向前奔跑嗎?088孩子並非媽媽的傭兵092無心所給予的傷口096獨裁,扼殺創意
Part03 請重新認識孩子的能力有些孩子感性,有些孩子會讀書;有些孩子活潑,有些孩子內向早熟;這些孩子的特質,媽媽們都看見了嗎?104不讀書的話,長大注定失敗?108爸爸的工作,為何由媽媽來做?112不是每個孩子都有辦法賺大錢?115媽媽要如何處理自己的人生?119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123找回自己的心靈色彩127面子就那麼重要嗎?130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問題小孩134讓孩子像個孩子
Part04 想一想自己的童年為什麼感到空虛?為什麼生氣?為什麼別人在背後說我?即使當了媽媽,也不太能確定自己的感覺……142治療童年的傷口145怎麼做才能讓媽媽滿意呢?148媽寶女兒152放下自己的「基本」標準吧!156任性自我?還是只看別人眼色?161父母親的爭吵,對小孩而言如同戰爭164「忍」不是美德167別輕易打孩子
Part05 治療過去的傷口獨自困在自己的問題裡,無法向前。試著向周圍的人請求協助,你會發現自己接受的希望之光多麼燦爛。174自我認可178看看童年的自己183希望之光戰勝絕望之暗186沒有人能擺脫過去190身為人母……194耐心等待改變
Part06 與孩子心靈相通父母與孩子之間應該要無條件分享愛與心意。202解讀孩子閃爍的眼神205如何傳達所感受的世界208自我改變是關係改善的第一步211不再只為自己的孩子214遠離自卑感218不要製造只為媽媽而活的孩子改變案例1:為了讓媽媽滿意費盡心思的孩子 改變案例2:在別人眼中也看到不同改變案例3:我的媽媽變得不一樣了改變案例4:找尋自心改變案例5:珍貴的眼淚249【後記】為了愛孩子而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