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懶人農法 : 活用雜草打造無農藥的有機菜園

  • 點閱:3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懶人農法:活用雜草打造無農藥的有機菜園》 不需辛辛苦苦耕作! 不需灑農藥擊退害蟲! 只要活用雜草讓土地健康肥沃 就能輕鬆種出超美味有機蔬果 ◎有效活用雜草:活用雜草增加有機生物,土壤生態達到健康平衡。 ◎種植綠肥植物:種植豆科與禾本科植物,土地自然就肥沃起來了。 ◎自製有機肥料:伯卡西堆肥製作DIY、適合家庭菜園的有機肥料。 ◎加種共伴植物:利用共伴植物的生態特性,幫助作物降低病蟲害。 ◎去除害蟲對策:針對各種常見的病蟲害問題,迅速採取有效對策。 ◎春秋菜園計畫:混合種植與輪替耕作計畫,打造一個豐盛的菜園。 ◎蔬果種植秘訣:每一種蔬果怎麼種能才健康、多產又美味的訣竅。 ◎人氣蔬果料理:簡單的材料與步驟,即能輕鬆享用蔬果鮮甜原味。

作者介紹 西村和雄(Nishimura.Kazuo)   1945年出生於京都市。   京都大學農學部碩士課程修畢。曾任職環境科學綜合研究所、京都大學農學部助理,   2007年從京都大學退休。   退休後,正式展現出對「農業」的熱情,從10年前移居京都府的農村,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以往的專攻是植物營養學,現在則以有機農法報導者的身份,行蹤遍及日本海內外。   目前擔任NPO法人京的農業網21理事長、(財)自然農法國際研究開發中心理事等職。   靠植物賺大錢!挖掘你的金礦(NHK電視台放映)。   著有《Slow又有趣的有機農業科學》《如何培育出美味的菜園》(以上皆為七森書館出版)、《如何挑選美味的蔬菜》(與德岡邦夫共著、basilico 出版)等。   【聯絡地址】   〒629-0311 京都府南丹市日吉町胡麻岡27-1    FAX:0771-74-1380   Email:tsuchikara-kuchimade@r4.dion.ne.jp 作者相關著作:《農學專家教你挑蔬果》、《有機無農藥的豐收秘訣:懶人專用~不用費力除草也能大豐收!》 譯者介紹 吳佩俞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曾擔任出版社主編。譯作有《腦中風預防與最新治療》、《現代醫學未解之謎》、《不可思議的葉子》、《身邊雜草的愉快生存法》、《不生病的地球》(晨星出版)等。 審定者簡介 嚴新富 自幼就與植物結成好朋友,平常最喜歡到野外踏青,探訪朋友,以及逛花市、菜市場、植物園等活動。目前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工作,是植物園的資深園丁,從事於台灣原住民的民族植物以及台灣傳統藥草知識的研究,一生與植物為伍,樂此不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