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蔬菜自己種 : 有機無毒健康吃!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新消息指出,經過醫師抽查,市面上竟有高達八成的蔬果都含有農藥殘留!面對這樣的菜,你吃得下去嗎?有「都市農夫」之稱的專家告訴你:「不如自己動手種吧!」本書精選28種最常吃、最適合都市栽種的有機蔬果,包括蕃茄、花菜、空心菜、九層塔、辣椒、青蔥……,一次公開「根莖瓜果豆」、「結球菜類」、「綠葉蔬菜」、「香辛配料」各種蔬菜栽種秘訣,就算第一次動手,也能成功豐收!全書採用超大圖解示範,step by step清晰好讀!只要掌握日照、水分,善用居家環境, 陽台頂樓都能種,小坪數空間也能變菜園!從此不必煩惱菜價上漲,不必擔心農藥殘留。輕鬆在家當農夫,現摘現煮真方便,做菜不怕少一味,無毒有機最安心!本書3大超強特色1.最完整—涵蓋6大類蔬菜栽種方法本書詳細介紹28種台灣常見健康蔬菜的種植方法,包括:「葉菜類」、「結球類」、「花菜類」、「根莖類」、「瓜、豆、果類」、「香辛調味植物」等6大類。而且,不論是「播種法」還是「扦插法」,都完整紀錄蔬菜生長過程,只要對照著看,就可依照個人喜好及居家環境選擇適合種植的蔬菜。2.最易懂—提供常見種菜QA問題解答針對每種蔬菜最常出現的栽種問題,提出最正確的解決方法。全書沒有難懂的專業農業技術,只有親身種菜的經驗分享,最適合新手入門。除了QA問題解答,還有非學不可的種菜小知識,讓你完全掌握種菜的實戰技巧。3.最實用—分享10大成功栽種關鍵秘訣 除了栽種密技,還告訴你種菜的成功關鍵要素,包括地點選擇、光線日照、澆水等基本問題,並提供進階版的「有機廚餘DIY」、「自製病害驅蟲液」妙法。此外,更特別收錄「中國傳統種菜二十四節氣」,讓你可依先人智慧,按四季變化進行參考運用,輕鬆種出新鮮營養的好菜。

謝東奇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畢。目前為「樂活栽」網路平台負責人,參與沛芳有機農場經營。來自平鎮,出生於務農世家。做過印刷業務、跑過單幫,最後發現原來種菜才是他的最愛。曾經參與Ucom社區成長基金會,於2001成立個人設計工作室;2005成立網路「樂活栽」平台,是PChome商店街「評價」成長速度最快的商家之一。創立「樂活栽」的理念來自父親單純快樂的種菜生活,希望讓匆忙工作的城市人也能在生活中,找到慢活的方法,從一顆小種籽的生長開始體會簡單與自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