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人的朝聖之路 : 28天徒步慢遊西班牙

  • 點閱:4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人的朝聖之路-28天徒步慢遊西班牙》 西班牙,不只是觀光聖地巴塞隆納! 位於北部的朝聖之路,通往天主教的聖地「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 是全世界唯二「巡禮路」之一的世界遺產! 看一個女生,如何歷時28天,全程步行600多公里 走完這段屬於 勇氣‧堅持‧靈性‧探索自我 的不凡旅程! ★DAY 1-28行程+手繪地圖 不藏私完全分享 在朝聖之路上,雖然一個人,但我始終不孤單。 聖地牙哥的德孔波斯特拉有聖雅各的遺骸,和羅馬、耶路撒冷並稱天主教三大朝聖地。然而通往這裡的路,並不好走。 如同苦行般的壯遊,每天背著10多公斤的行囊,徒步20至30公里,有時甚至將近40公里,走到雙腳痠痛無比,往往在抵達庇護所後,脫下登山鞋的那一剎那,腳底的刺痛直達腦神經中樞,簡直寸步難行,雖然如此,卻毫不退卻。不知是哪來的衝動和勇氣,選擇一個人走上這條長征的道路,憑著冥冥之中的幸運,靠著堅強無比的意志,就這樣無恙無災地完成了。 當腳下踩過千年的古橋、寂靜的曠野、傳統的村落、熱鬧的城市、豐饒的大地或貧瘠的荒野,這些路過的千般風景,足以填滿原本貧乏的想像,開放既有侷限的視野。每個人在這條路上,經驗或有不同,但都能依心而行,走出屬於自己的朝聖之路。 旅行,也可以不只是遊覽, 而是一段沉澱下來,與自己對話的好時光。 從西班牙北部的潘普洛納,一路走到加利西亞自治區的首府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 一個女生徒步慢遊西班牙28天的真實紀行──

作者介紹 羅瓊雅 出生於台南,東吳大學中文系暨社會系畢業。 進入職場後才發現嗜愛旅行,工作收入有大部分花費在旅行,目前足跡踏過法國、義大利、捷克、德國、奧地利、西班牙、日本、韓國、美國、紐西蘭以及東南亞等地,最愛的地方是歐洲和日本。 每一趟的旅行只喜歡停留在單一國家,行程的規劃沒有規律,最好是隨興所至,可以在某個城市或小鎮待上幾天,悠閒地享受當地歷史和人文浸潤的滋味。 曾經在2005年工作疲憊至極時,毅然辭職,四處旅行,其中有半年落腳在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在這裡重拾失去的熱情和活力,從此愛上這風情萬種的國度。2012年,再次成為職場的逃兵,且在隔年第四度造訪西班牙,並且走上這條朝聖之路,重新安置了躁動已久的不安之心。在幾乎散盡積蓄後,短暫成為無記名的文字工作者,靠微薄的寫字收入維生。 經過近三年的無業放逐,今年,再度重操舊業,懷抱著理想和期待,希望可以支撐久一點。不過,旅行成癮的人如何能戒得掉,未來,仍會是一次次的出走及一再地回歸,只是希望不再是放逐,而是一種幸福的生命循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