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業管理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創業精神是經濟成長的最主要原動力,它不僅帶動新產品開發與新服務概念、賦予既有產品的新元素與新應用、更是創造新的事業經營與商業模式。不論您是否想創業,創業管理已經儼然成為一門顯學,學習創業管理的知識更是必要。本書主要是以在創業領域頗富盛名的美國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的創業管理課程為基礎。從1985年,曾經在巴布森學院修過創業管理課程的人,將近有40%的人自行創業,甚至有些人成立超過兩個新事業。這本書不僅提供當今創業精神的重要理論,並且運用諸多的實例和經驗與創業理論相互輝映。這本書的內容豐富,用語簡單,讓讀者很容易地瞭解一個新事業的整個發展階段、從商機辨識到將產品或服務的商業化過程、創業計畫書的撰寫重點、以及創業融資到最後的收割。這本書一氣呵成,是一本實務手法相當豐富的用書,又是一本輕鬆易懂的大學用書。這本書的內容涵蓋三個部分:美國的創業革命、創業歷程、以及創業金融。在創業革命的部分,介紹創業精神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在創業歷程的部分,介紹從對創業機會的辨識、創業計畫書、以及創業團隊的建立;在創業金融的部分介紹創業融資、智慧財產權、以及新事業的永續經營。這每一章的最後提供了機會日誌,讓讀者可以深入地思考從每一章中所學到的知識,以及如何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生涯與職場上。

陳明惠◎學歷: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創新管理博士。◎現職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英國《創意與創新管理》國際期刊編審委員英國《創業行為與研究》國際期刊編審委員經濟部技術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審查委員台中市科技管理學會理事◎經歷曾受邀擔任國際研討會的專題演講者,諸如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學院創意研究中心主辦的國際會議、英國利物浦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ISBE國際會議的博士生研討會,以及受邀擔任國際期刊的客座主編。在教學經驗方面,曾擔任元智大學與暨南大學助理教授。在創意訓練方面,曾於臺灣銀行、兆豐商銀、成霖企業、國泰人壽、遠東紡織、工研院產業學院、國科會、內政部文官培訓所、內政部研發替代役、中國青創會、經濟部技術處研發經理人班、桃園縣衛生局……等,擔任創意與創新領域之講師。◎研究專長:創意與創新管理、創業精神與領導、團隊管理。◎著作著有《創意管理》一書,另有多篇研究著作發表於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Creativity & Innovation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trepreneurial Behaviour & Research、R&D Management、Research Policy等國際知名期刊、數十篇國際研討會論文與國內《科技管理學刊》,審校的譯書有《創業管理》(華泰文化)、《智慧資本管理實務》(華泰文化)和《創意領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