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嬤的聰明食譜 : 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 點閱: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只要一把平底鍋,煎、煮、炒、炸萬事OK!」 今年78歲的八江奶奶, 是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講師, 充滿料理智慧的八江奶奶,將要告訴你平底鍋是多麼神奇又好用! 「今日的新手料理」節目是NHK為紀念「今日料理」開播50週年,針對料理初學者所製作的節目。高木ハツ江化身為一位老婆婆的卡通人物,用經驗豐富、和藹可親的形象傳授簡單實用的基本料理技巧,因而廣受好評。 對於料理新手、小家庭、或是廚房空間有限的狀況而言,如果只能選一把鍋子,平底鍋都是最合適的方便鍋具,不僅容易上手,鍋身不容易燒焦,清洗也很簡 單。八江奶奶在書中示範了各種超實用的料理訣竅,教你如何用一只平底鍋,輕鬆做出煎、煮、炒、炸的家常料理,只要抓住關鍵訣竅,就能讓美味大大提升! 平底鍋可以這樣用! *不用湯鍋、免瀝水,做出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免甩鍋,平底鍋也能炒出粒粒分明的叉燒炒飯 *用「按壓式煎法」讓雞皮酥酥脆脆 *用「煎烤式炒法」讓肉焦黃香嫩 *調配鹹中帶甜的醬料,煮出經典和風味 *用「煎烤式炒法」讓肉焦黃香嫩 *不用湯鍋,鮮嫩如生魚片的水煮雞 *不會煮到變形的「燉蔬菜料理」 *先調味,炸出金黃酥脆的外衣 *蓋上鍋蓋「蒸烤」得鬆軟飽滿 *用「按壓式炒法」讓蔬菜更爽口 …… 今天就開始跟著八江奶奶, 用一只平底鍋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各式料理吧! 本書特色 ‧平底鍋的100道煎烤、熱炒、蒸煮、燉煮、油炸料理,一鍋完成。 ‧25個平底鍋關鍵訣竅,新手也能馬上廚藝精進,成就感十足。 ‧做法化繁為簡,10~20分鐘快速上菜,再費工的料理,都能一鍋搞定。

作者介紹 高木ハツ江 滋賀縣人,78歲 出生於日本滋賀縣近江八幡市。自幼就跟著母親學習料理。15 歲時就對日本料理相當拿手。從女子學校畢業之後,就到大阪的公司上班。工作之餘,以自學的方式學習料理。28 歲結婚,3 年後移居東京高圓寺,並在料理學校學習中國料理。長子(智)和長女(敏子)出生之後,在養育子女的同時,仍持續料理的學習,無論是西式料理、義式料理還是 法式料理皆樣樣精通。50 歲時,因為到泰國旅行,所以亞洲料理也成為她的拿手料理之一。先生退休之後,兩人移居至江古田,73 歲時先生過世,之後過著隨心所欲的獨居生活。興趣是 60 歲之後才開始接觸的草裙舞。 監修者簡介 小田真規子 料理研究家同時也是營養師。2010~2012年期間擔任 NHK「今日的新手料理」節目的監修。此節目用簡明易懂的方式講解簡單好做的食譜,教人如何活用平底鍋或微波爐等創意巧思輕鬆做料理,很受觀眾歡迎。她目 前是料理教室「Studio nuts」(スタジオナッツ)的負責人,網址為www.studionuts.com 譯者介紹 謝薾鎂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曾從事插畫、網頁設計、文字編輯等工作,現為專職譯者、特約文字兼美術編輯。熱愛畫畫與閱讀。 謝靜玫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學士 喜好電影、旅遊、手作卡片、閱讀 曾 任職於電子業及製造業,現為自由譯者。譯有《了解「人」,你才知道怎麼設計!洞悉設計的 100 個感知密碼》、《DK繪畫聖經:水彩.鉛筆.色鉛筆.炭筆.粉彩.針筆》、《DK 數學教室:以圖解引導孩子學好數學》、《畫機器人我最行! 手繪與上色技巧》、《h concept售出2000萬個文創商品的開發過程與經營手法》、《設計師一定要懂的產品繪圖知識》等英日文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