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日多蔬湯料理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分量十足的湯料理只要做好一道,再附上白飯或麵包就可以上桌!


只要煮一碗湯,就可以靠那一碗攝取到約半日的蔬菜攝取量,同時還能夠帶來飽足感!既簡單又美味,也非常適合初學者挑戰的「主菜級」湯品。要靠飲食達到每日350g的蔬菜攝取目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只要懂得應用這本「湯料理」食譜,就可以有效攝取到超美味的蔬菜喔!

這本書所介紹的湯品,是把蔬菜、肉類或魚肉等蛋白質放進鍋裡,可以拿來當成主菜的「湯料理」。正因為分量十足,而且營養均衡,所以之後只要再附上白飯或麵包,就能立即上桌!忙碌的時候、希望調整身體狀態的時候、想放鬆的假日、招待重要賓客的日子……等。請依照當天的心情和情況,從書中羅列的湯品中,挑選一道您個人喜歡的湯料理吧!

每一道湯料理,只要吃上2碗,就可以自然攝取到350g以上的蔬菜。「雖然知道每天必須攝取350g的蔬菜,但是要製作好幾道蔬菜料理卻相當費力!」有這種想法的人,請務必多多利用本食譜。蔬菜是低熱量的食材,分量也會隨著烹煮而減少,同時也非常容易消化,所以可以一口氣吃下許多分量。利用湯料理補充不足的營養,讓身心靈都充滿力量吧!

本書特色

符合現在心情的鍋料理?

Part 1想快速上桌的日子「快速★20分湯」

大家都希望每天煮湯可以毫不費力,所以嚴選烹煮時間不需要10分鐘的熱門湯品!這裡將以6種不同的風味來做介紹。舒緩心靈的溫和味道、細膩且時尚的味道、濃厚且深層的味道、帶來活力的精力湯等,可以品嚐到多種味道且百吃不膩、令人食指大動的好湯,全集結在這裡。

Part 2有時間,但想輕鬆製作的日子「慢火燉煮★1小時湯」

悠閒的假日,總希望讓自己喘口氣。這時候就挑戰慢火燉煮的傳統湯品吧!雖然很耗費時間,但卻一點都不麻煩,製作相當簡單!放入材料之後,剩下的事就「交給鍋具」,熬煮出可比擬餐廳的出眾味道。足以引以為傲的美味,讓你對自己的廚藝更有自信。

Part 3傳統湯品只要「稍加變化」,就能百吃不膩!

為您介紹四道加了各種豐富蔬菜,分量十足的傳統湯品。因為是4碗分量的食譜,所以吃完之後,剩下的部分可以善用個人創意,製作成雜炊、麵湯、大醬湯或是奶汁烤菜!只要利用週末預先製作、冷藏或冷凍保存,就可以在忙碌的平日助自己一臂之力。

Part 4想調理身體狀況時的「療癒!健康湯品」

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自然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和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把食材煮得軟爛,讓成分溶入湯裡,讓人體可以完整吸收營養成分的湯,可說是最佳的調理法!利用符合6種症狀的健康湯品,維持每日的健康,提高免疫力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