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背影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雋永的親情永不退潮,名家散文經典之作




父親在朱紅的橘子和紫毛大衣裡,注入對兒子的細膩親情。

兒子在父親肥胖,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中,記住了永恆的人生風景。



  我看見父親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時,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朱自清這篇親子散文經典,在義大利插畫名家克拉迪奧的粉彩詮釋下,將父親送行兒子到車站時一路張羅、叮囑的關懷之情躍然紙上。朱紅的橘子、頹敗的庭院、車窗的座位、父子話別、看顧行李等一格格細緻的圖畫,彷如電影鏡頭下的特寫,將情緒綿延至故事之外,到每個人心底醞釀、發酵……

朱自清



  原名朱自華,號秋實,後改名朱自清,為詩人、散文作家。生於江蘇東海,後隨祖父、父親定居揚州。在北京大學就讀時,參與了五四愛國運動,受五四浪潮的影響走上文學道路。在文學圈裡算是積極活躍的份子,研究中國古典詩詞,不過個人創作則以散文為主:《背影》(1927)、《荷塘月色》(1927)都是燴炙人口的名篇。1931年赴美留學,期間到歐洲遊歷,回國之後寫成《歐遊雜記》。1948年因胃病辭世。




繪者簡介





克拉迪奧(Claudio Gardenghi)



  義大利插畫大師,擅長使用色鉛筆營造出多種層次和的寧靜幽遠的氣氛。作品曾獲南斯拉夫貝爾格勒金筆獎、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並當選1994年聯合國聯合國救援基金會年度最佳插畫家。


  克拉迪奧曾說:「我必須承認我從來沒有對自己期望這麼多,插畫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能表達故事言外之意的各種可能性。」他的作品包括《奇蹟》、《奇幻之光》《我們去摘月亮》以及《寶貝》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