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五臟保養書 : 養生, 必先調五臟!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護心、潤肺、保肝、健脾、益腎 ︱藥材食譜全方位收錄  用五味滋養五臟,調氣、補身、防病,養生救命面面俱到!  讀懂五臟向你發出的危險信號!  ●味覺遲鈍、一活動就胸悶氣短,當心心臟出現問題;  ●嗅覺不靈敏、經常咳嗽、感覺缺氧,這是肺功能不佳的標誌;  ●嘴唇易龜裂、睡眠時愛流口水,常常是脾有了狀況;  ●雙目乾澀、手指甲易斷裂,恐怕是肝出了毛病;  ●耳朵嗡嗡作響,聽力下降,伴隨腰痛、尿頻,表示腎功能正逐步衰退。  專業藥膳,不是食物與中藥的簡單相加!獨家研發五行藥膳食譜,祕方大公開!五色中藥跟五臟相對應,善用藥物的氣味、顏色屬性,作為藥膳配伍的思考點,是徹底發揮五行概念的做法。  以五色、五味藥膳滋養你的臟腑健康!學習以生活藥膳照顧自己,在家就能輕鬆DIY養生藥膳,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護心:想要氣血順暢、思維靈敏必須注重心臟保養,可多吃紅色、苦味食物。  ●潤肺:想要美肌潤膚、必須注重肺臟保養,可多吃白色、辛味食物。  ●保肝:想要耳聰目明、身強體健必須注重肝臟保養,可多吃綠色、酸味食物。  ●健脾:想要滋養身體、膚美豐滿必須注重脾臟保養,可多吃黃色、甘味食物。  ●益腎:想要強精固氣、滋陰補陽必須注重腎臟保養,可多吃黑色、鹹味食物。  ◎ 實用收錄:常用五臟保養藥材,如何挑不會錯!

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該會以發展中藥事業、促進國民健康、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為宗旨。1986年11月14日正式創立,迄今30年,下轄全省23縣市中藥公會,擁有一萬二千家中藥行會員,為衛生福利部與地方公會、各中藥行溝通的重要橋樑,近年來積極推動中藥房現代化。五行養生名廚、台菜小王子 黃景龍(龍師傅)擁有中國烹飪世界大賽麵點總冠軍、團體金牌、十大美食名廚新秀的殊榮,龍師傅的好手藝是傳承自台菜老字號儂來餐廳董事長黃洪忠的教導,他講究作菜要用「五感」,即看、聞、聽、嚐及手感,配合紅、黃、綠、白、黑五色食物精華,將蛋白、蛋黃、紅蘿蔔、青菜、香菇等合於五行對應的食蔬,應用於每餐的餐桌中。烹調中的調味料,則盡量選擇天然性的來源,如:醬油採用手工釀造的,少人工色素及添加物,既健康且環保。希望藉由本書將大家最愛的人氣台菜,轉化為主婦們餐桌上的美味藥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