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欣賞藝術 : 認識藝術作品的入門通識課, 教你看懂、能聊, 財富自由還懂收藏!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喜歡莫內哪幅畫?多數人愛《睡蓮》,其實莫內不管畫什麼,都在畫光線。 ◎孟克畫肖像一點也不像?《吶喊》的重點不是像不像,而是真的在吶喊! ◎一定要原創才是經典?模仿本身就是致敬,提香就是仿朋友畫裸女而出名。 ◎怎麼欣賞雕塑品?看羅丹的《沉思者》時別沉思,你得不停走動。 作者卡洛琳是美國獲獎畫家、藝術家, 作品曾被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國家博物館永久收藏。 她引用超過150張的作品照片,百位以上大師簡介, 讓你在參觀世界各大博物館時,從單純的走馬看花、拍照打卡, 學會怎麼欣賞素描、雕塑、繪畫,再也不會因為看到裸女或男體而尷尬。 本書不是充滿年代背景的枯燥藝術史, 而是一堂讓逛美術館變得極為有趣的藝術欣賞入門通識課! ◎美術館裡這麼多經典作品,我該怎麼欣賞? ‧莫內畫的不是《睡蓮》,而是光線,這是印象派畫家必備的專長。 ‧梵谷的《向日葵》美在哪裡?他明明畫的是靜物,你卻可以感受到人味。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什麼都沒穿,為何大家都說美不說尷尬? 因為他利用大尺寸和景觀陪襯,目的就是要讓你感到敬畏。 ◎如何看門道?這些是具體標準: ‧肖像畫,一定要很像嗎?孟克和林布蘭都很會畫肖像, 但真正讓他們成名的作品都不是太像,而是畫中的同理心和人情味最動人。 ‧風景畫,主題是氣氛,地點不是關鍵。 有陽光、生活、大自然當背景,才能讓你身歷其境。 而那些看起來很美的風景,祕密在於使用了「三分法」。 ‧抽象畫,你沒看到的,才是重點:達文西說畫是詩,畢卡索認為是日記, 作者說,不要用眼睛看,而要感受畫中的韻律、動態、質感,就像在聽音樂! ‧靜物畫,好看、好懂、好裝飾:除了是藝術收藏家首選, 也最適合學生練習(因為靜物畫從擺設物件就開始構圖)。 看看現代藝術之父塞尚的《蘋果》,和你家餐桌上的哪裡不一樣? 藝術未來會往哪裡去?虛擬實境、3D列印、NFT…… 創作的工具會不斷被打破,不變的是學習欣賞與體驗的過程。 這本書,是你認識藝術的入門通識課, 也是日後參觀所有博物館、畫展、經典作品來臺展的必備書,隨身帶著吧!

卡洛琳.施拉姆(Carolyn Schlam) 美國獲獎畫家、藝術家和作家,她的作品《103歲的弗朗西斯》肖像畫,被史密森尼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永久收藏;另一幅作品《Mother and Child》,被洛杉磯醫學中心Cedars Sinai收藏。她也是大師諾曼.雷本(Norman Raeben)的學生。 著有《創意之路》(The Creative Path),以及為各種兒童書籍插畫。擅長使用豐富色彩,以優雅的人物姿態繪畫和現代設計而聞名。 廖桓偉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系、東吳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曾任網路電玩編譯、出版社編輯,希望引進更多有趣(且暢銷)的書,透過翻譯來感動讀者,譯有《著迷,甘願賭上所有》、《似水無形,李小龍的人生哲學》、《成名的藝術》、《疲倦的青少年》(以上皆為大是文化出版);《大麻CBD聖經》(任性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