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裸樹與非雲 : 藝術創作腦中渾沌的曝光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新生代藝術家提供對藝術創作思考的專業剖析及相關作品。◎將自己處於技術的極限之上,用不同思考方式審視創作題材,再以經歷和論述做出對照。◎探討「空」的概念裡無自性和自性的辯證,虛和實之間的交集思考。除了藝術本身的模糊外,創作者的個人因素部分也相對渾沌,且往往是在尚未明白之前就啟動了創作行為,產生了實驗性的目的?藝術還真是「看不懂」?到底,什麼原因讓我們看不懂藝術?到底,創作的「感覺」是什麼?到底,藝術創作者的頭腦裡又都在思考些什麼?到底,創作者在面對事物時的看待方式又與我們有什麼不同?其實,我們可以從最普遍的繪畫創作開始看起。本書涵蓋現象學、存有論、心理學,以及作者對日常生活與藝術的發現,除了做了統合性的表達,也從創作者的本位角度釐清思考對峙與融合的軌跡。本書是一本以藝術創作融合形式思考和觀念的類作品集,以不同的方式透過形式語言,依創作者的立場所做的發聲,透過研究「非 雲」的邏輯辯證思考,揭示創作者在看待素材、主題、材料與文本時的渾沌思考形態,以及在渾沌之中又如何從僵固的縫隙中產生出創作能量的裂縫。在當代藝術發展不斷走向菁英主義的過程中,深度的探索與複雜的文本也不斷地拉開它與大眾之間的距離,我們太需要這樣一本專業但能看懂的藝術論述和賞析專書。◎真心推薦‧陳柏源能處於複數和素意筆跡的進行式,善用圖像之象與在「意轉譯」的軌跡之間,辯證出事物內部哲思的祕意。 ──阿卜極教授‧我認為當一個人的修養和能力越是進步和紮實,就會越返璞歸真,讓形式越簡單,裡面的思想世界卻越強大。「非 雲」就是他成功的例子。──藝術家朱威龍‧一種國族身分混搭之狀態,這樣的搭配視覺衝擊與語彙,表達藝術家藉由飛機所產生國家之間的移動、遊走和身分模糊狀態。── 藝評人彭康家

陳柏源 CHEN PO YUAN台灣高雄人,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現為藝術創作者、文字工作者、繪畫教師以及馬來西亞 June Contemporary跨國合作之藝術家。從小因父親工作之故,曾移居印度及泰國長達十一年,其藝術創作的萌芽集結了印、泰與台灣等文化人文的節奏,以慢工細活的精神態度,發展出氣質獨特的「非 雲」創作系列。曾在台灣獲得第四屆鴻梅新人獎和第四屆王陳靜文繪畫創作獎等,並著有研究論文《非 雲》(202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