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年的秘密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年的祕密》是蒙特梭利對孩童之謎的探索和答覆,書寫她在兒童方面的研究和教育工作,論述了孩童教育的原則和方法。在書中,蒙特梭利指出:「兒童並不是一個只可以從外表觀察的陌生人。更確切地說,童年構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一個人是在他的早期就形成的。」「為兒童的利益所作的孜孜不倦和真誠的努力將使我們能夠發現人類的祕密,正如科學的調查研究能使我們洞察眾多的自然祕密一樣。」它有助於了解兒童發育和成長祕密。在書中,蒙特梭利詳細而生動地描述了兒童的生理和心理特徵,揭開孩童成長神祕的革命性觀念。它讓世人了解到,孩童具有豐富的潛在能力,然而孩童只有在一個與他的年齡相適應的環境中,他的心理生活才會自然地發展,並展現他內心的祕密。而有些孩童之所以不能正常地發育和成長,主要是因為受到成年人的忽略和壓抑。因此,感受最深的是:孩童教育的原則和方法應是理解、尊重孩童,根據孩童身心發展的規律,為孩童實現自身的潛在能力提供所需的幫助。但蒙特梭利教育方法也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如過分強調教育的價值,而貶低玩具的價值;具有神祕主義和宗教色彩等等。因此,我們在學習和借鑑蒙特梭利教育理論方法的過程中,應秉持著一切為了孩子的宗旨,結合具體情況加以改造和創新。

瑪麗亞․蒙特梭利(Maria Montessori, 1870-1952)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教育家,創立了聞名於世的蒙特梭利教育體系。被譽為「我們期待教育和世界和平的偉大象徵」,也是「20世紀贏得歐洲和世界承認的、最偉大的、科學的和進步的教育家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