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幼兒科學教育 : 邁向STEM新趨勢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幼兒科學教育:邁向STEM 新趨勢》彙整諸多文獻,含各國重要的課程文件與科學教育、科學概念發展相關實徵研究,提出科學教育最新趨勢―― 邁向強調運用、解決問題、工程歷程與課程整合的STEM 教育,以及幼兒科學教育應然之道――包含教育目標、內容與方法,涉及室內外探索環境如何規劃、幼兒科學課程如何設計( 含STEM) 與幼兒科學課程如何實施( 含鷹架引導) 等面向。同時,本書也檢視當前幼兒科學教育之實然面貌,並建議因應實然與應然差距之相關策略,以供幼兒教師、師培機構、研究人員、有關當局等參考。  全書亮點是連結理論與實務,不僅說明為何做,而且也提供如何做與示例,例如:提出探索性環境規劃原則,並輔以照片說明室內各區角與戶外環境的規劃內涵;揭示幼兒科學課程(含STEM) 之設計原則、步驟與示例,並佐以主題概念網絡活動圖、活動教案、STEAM 分析表等;提出課程實施前的準備事項,並以各主題課程為例詳細說明如何準備;提出鷹架引導之理論與鷹架種類,並舉出運用鷹架的課程實例等。  此外,本書另一亮點是設立幼兒科學教育內容專章,以網絡圖呈現與說明重要科學概念,如物理科學之聲音、磁鐵、光、電、簡易機械,俾利幼兒教師抓住科學概念要義,以規劃課程。職是之故,本書可作為在職與職前師資培育科目的教科書,如幼兒科學與數學之探索與遊戲、幼兒園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教育實習等科目,也可作為碩士班課程與教學專題之重要教材。

周淑惠現任:臺灣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所榮譽退休教授學歷:美國麻州大學教育博士(主修幼兒教育)   美國麻州大學教育碩士   政治大學法學碩士(公共行政)經歷: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所教授   新加坡新躍大學兼任教授   澳門大學客座教授   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研究學者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客座教授   美國麻州大學客座學者   新竹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所主任   新竹師範學院幼兒教育中心主任   行政院農業發展委員會薦任科員考試: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普通行政組及格獎勵:臺灣教育部師資培育典範獎(課程與教學)   國科會研究獎勵(甲種)三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