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學門論文寫作格式指引 : APA格式第七版之應用

  • 點閱:4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借閱人數已滿!
目前預約人數 0人

大學圖書館聯盟
借閱人數已滿!
目前預約人數 4人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寫好一篇論文,除了需具備原創性題材與寫作者的熱忱外,還要能正確使用寫作格式,才能讓論文順利面世,讀者也才有機會閱讀到這份作品。我國教育學門各領域所遵行的寫作規範為APA格式,其係指由美國心理學會在所發行的出版指引中,對教育與心理學門論文寫作進行規範之格式。APA格式自1929年刊出第一版以來,目前已修訂至第七版,也已成多國在教育、心理等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以及護理學等自然科學領域上的寫作格式標準。因此,在撰寫教育學門論文前,即需掌握APA格式的內涵以及在中文上的轉換等用法。本書透過介紹APA格式在論文寫作上之應用,協助寫作者對主題設定、文獻引用、表與圖製作與參考文獻的寫法有更清楚的認識,俾能在撰文時依循該格式,進一步提高學術研究的品質。

審閱者簡介吳清山 博士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名譽教授 主要經歷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長、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基金會執行長、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校長(現臺北市立大學) 學術專長 教育行政、國民教育、高等教育、師資培育、教育評鑑 主要著作 教育的新希望、教育概論、當代教育議題研究、學校行政、教育小辭書、教育e辭書、教育行政學研究、教育的正向力量、未來教育發展、幸福教育的實踐等數十冊專書與發表400餘篇學術論文作者簡介林雍智 博士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研究員兼第七屆教育顧問臺北市立大學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日本岐阜大學教職大學院訪問學者 主要經歷 社團法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理事、臺北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新北市親子館輔導專家、日本愛知縣玩具圖書館連絡協議會顧問、新竹縣文教獅子會長期顧問等 學術專長 教育法規與制度、教育行政、日本教育 主要著作 實驗教育、Withコロナの教育革命:台湾からのメッセージ、師傅校長培育、教育的理念與實踐、近十年來日本教育改革重大議題研究、世界の教員養成:アジア編等專書,以及發表教育行政類、課程與教學類、特殊教育類期刊專論80餘篇,參與各種研究計畫20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