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論文寫作完全求生手冊 : 「精準表達, 以理服人」的技藝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書《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相輔相成,全面精進之作! 前瞻的企業構想,表述不當,會被當成癡人說夢。 絕佳的研究成果,論述不當,會變成難以卒讀的廢紙! 論文寫作的技藝可以突顯研究成果的價值, 更是研究生邁入社會後,跨領域溝通、遊說、以理服人的利器! 《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培養研究生研究與創新的能力, 引導研究生產出優質的研究成果; 《論文寫作完全求生手冊》,鍛鍊研究生批判性思考與去蕪存菁、精準表達, 以理服人的能力,引導研究生將研究成果寫得鞭辟入裡,擲地有聲。 二者皆能深刻引導大家學習終身受用的厚實力! 更是碩、博士研究生迎向志業、人生,不可或缺的勝出手冊! 《論文寫作完全求生手冊》最佳使用指南 ★本書採取DIY與「做中寫」的精神。前三章介紹論文寫作的基本認識,後續每一章對應論文寫作的一個主要步驟,且各章次序對應著論文寫作的次序。讀者每讀完一章,就可以「依樣畫葫蘆」進行論文的構思(擬題、論述策略、論文架構),與各章節的撰寫。 ★本書的三種用途:其一是碩士生用以培養學位論文的寫作能力,其二是博士生用以培養撰寫國際期刊論文的能力,其三是指導教授引導學生學習論文寫作的輔助工具。 ★碩士生最好在畢業前一年的暑假先把這本書全部讀完,懂多少算多少,以便釐清對研究工作的最終目標(一篇好論文)有較清晰的想像。當指導教授說「你可以開始寫論文了」時,再重讀本書,並參考各章的要領逐一完成論文的寫作綱要與架構,以及整本學位論文的撰寫。交出論文後可以再按照第12章的要領進行口試的準備。 ★博士生最好是一拿到書就先仔細讀一次,並且跟過去撰寫碩士論文時的經驗對話,促進理解。有了初步的研究成果後,就可以參考本書的要領撰寫一篇學術會議論文去投稿。 此外,《論文寫作完全求生手冊》刻意精選具有跨領域參考價值且主題能讓不同領域讀者都感興趣的論文,希望能藉此培養讀者跨領域閱讀的經驗與興趣,作為跨領域對話的起點。畢竟,面對人工智慧與全球化日益嚴峻的挑戰,當代企業唯有提升跨領域對話、溝通與整合的能力才有機會勝出。而且唯有培養出跨領域閱讀與思考意願的人,才能突破膚淺的表層溝通,而達成更深度的整合與協調。

彭明輝   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退休前為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專任教授、清大人類所以及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兼任教授;曾獲中國畫學會「藝術理論金爵獎」與帝門基金會「藝術評論獎」。   40歲以前閉門讀書,在哲學、文學、音樂與美術中探索人類心靈最深刻、莊嚴、崇高、美麗的各種表現,想要知道如何活出自己的人生意義與價值;40歲以後開始摸索跟這塊土地與同胞互動的方式,想知道自己可以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 .1995年愚人節與朋友創辦新竹文化協會,開始推動社區總體營造。1999年擔任社區營造學會理事,並參與朋友的災區「921民報」工作與災區重建工作。 .1999年與朋友發起社區大學,擔任全國促進會常務理事,並且跟美濃的朋友一起研究WTO與農業。 .2003年在朋友協助下建立「社區大學SARS資訊網」,即時寫出一本《SARS防護手冊》。 .2004年開始參與生命教育,並曾擔任生命教育學會常務理事。 .2012年出版《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商周)、《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聯經)、《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聯經)。 .2013年出版《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聯經)、《有核不可?擁╱反核的33個關鍵理由》(天下雜誌)。 .2014年出版《崇高之美:彭明輝談國畫的情感與思想》(聯經)。 .2015年出版《人生如果是一個( ),你想填入什麼?》(聯經)。 .2017年出版《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方法、秘訣、潛規則》(聯經)。 .2020年出版《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聯經)。 部落格:http://mhperng.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