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撿果子手作樂 : 來自大自然創意的37款生活風格小雜貨

  • 點閱:3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撿果子手作樂:來自大自然創意的37款生活風格小雜貨》 一顆撿來的果實,會讓生活起什麼變化? 這是第一本帶你認識果子,感受大自然生活, 也教你製作各種果子生活雜貨的手作書。 鳳凰木果夾、蓮蓬、血藤籽、椰殼、仙人掌乾莖…,這些在公園散步時、在戶外爬山時,或者在路上行走時,隨時都可能會看現的豆莢、果殼、種子與乾果,妳可曾注意過他們?它們又有什麼功用?或許以前從來不認識它們,也可能因為不起眼的外表,忽略了它們的美以及為生活帶來的美好感覺。 本書精選大自然裡常見的28種果子,藉由一幅幅樸質的手繪插畫,帶你認識每一顆果實的型態、紋路以及聲音,教你如何欣賞它們的美;還告訴你最佳的撿拾地點與季節;並從作者分享的收藏經歷與手作過程中,傾聽它們與人們之間發生的有趣故事。 你知道薏苡與平日所吃的薏仁有什麼關係?它又如何變成優雅美麗的窗帘? 你知道鳳凰木豆莢在哪裡最常見?它如何變成實用的衣架? 你知道黃花夾竹桃籽相互碰撞時,會發出什麼聲響?它又如何變成悅耳動聽的樂器? 本書分豆莢與果殼、種子、乾果三大類,依結果的季節、果子的特性、清洗、打磨、拋光、鑽孔以及各種製作方法,以詳細的圖解,教你完成37款創意又實用的生活雜貨,在手作過程中自然而然地了解植物的生態,關注大自然的美感,並且一起為環保盡心力,為生活家屋增加自然氣息。 對於果子收藏入門者來說,這本書會讓你想多多走向戶外,並且開始關注身邊的植物果實;對於已經是果子的收藏玩家來說,這本書更是會讓你想立刻從抽屜裡找出塵封已久的果子,動手體驗果子變成生活實用小物的樂趣。 本書特色 ◆ 第一本以果子再生為概念的手作書,教你如何讓大自然走近家屋。 ◆ 從樸實的手繪插畫中,認識果實與種子的成熟季節以及大自然的生態與美感,是一本最容易親近自然的知識書。 ◆ 教你如何用豆莢與果殼、種子、乾果,快速變身37種創意文具、飾品、家居用品等生活雜貨。 ◆ 從種子季節、紋路、製作方法到創意概念,以數百張的分解步驟圖來呈現,讓初學者容易上手。 ◆ 收錄三大紙型,不用畫圖,立即做立即用。

作者介紹 楊士翔&蔡宜穎 曾任職名建築師Ben Wood的設計團隊。 創立「繭裹子」 (TWINE)品牌,致力於環保產品設計以及推廣公平貿易產品理念。繭裹子設計的產品注重造型、手工、公平貿易和環境友善的概念,結合現代設計與傳統技術,強調自然材質、環保回收的生產方式,並確保所有產品的原創性。 www.twinestudio.ne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