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熊與山貓

  • 點閱:4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

  ★2009年日本國內繪本最受歡迎繪本第一名

  ★日本《MOE》雜誌繪本書店推薦獎第一名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有一天,森林裡的熊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小鳥,身邊的朋友都勸他要遺忘。唯有山貓,讓熊一點一滴的接納了小鳥的死,也讓他明白,自己和小鳥的連結,不再是靠軀體的鄰近,而是讓總總的回憶成為一座穿越生死的永恆之橋。


  如果有一天,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離你遠去,再也不能陪伴你,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時刻,該如何度過未來的日子?


  日本亞馬遜讀者4.5顆星推薦!一則關於死亡和時間的故事,一本關於離別的繪本,一場最具療癒力的創作。



湯本香樹實 Kazumi YUMOTO



  1959年出生於東京,東京音樂大學音樂學系畢業。文筆清新自然、細膩感人,作品主題多半與親情、友情和生死有關。以小說《夏之庭》獲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與兒童文藝新人獎,這本書曾在日本被改編成電影與舞臺劇,深獲好評,並被譯為十多國語文出版,在美國榮獲《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與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圖書,在臺灣也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除了創作小說、童話、圖畫書之外,她也從事圖畫書的翻譯工作。



繪者簡介




酒井駒子



  日本超人氣圖畫書作家與插畫家,1966年出生於兵庫縣,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畢業。除了擔任插畫工作之外,也經常為書籍設計封面,並且從事以和服為中心的織品設計等工作。畫風獨樹一幟,作品質感厚實、層次豐富。1998年開始投入圖畫書的創作,沉鬱深邃的美感創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在日本國內外均獲得極高的評價,作品曾獲日本繪本大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牌獎、荷蘭銀筆獎、美國《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獎。圖畫書著作豐富,包括《狐狸神仙》、《星期五的小砂糖》、《我討厭媽媽》、《黑夜小小熊》、《天鵝絨兔子》等。



譯者簡介




米雅



  日本大阪教育大學畢業,曾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十餘年。目前主要從事翻譯、寫作等文字工作,同時也是圖畫書插畫家。主要作品有《桃樂絲的洋娃娃─彭蒙惠的故事》 (宇宙光)、《小玲的台中歲時記》(青林) 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