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免工具!手指就能編織的可愛實用小物 = Let's finger knitting!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手指+織線,直直編織再接縫就OK!親子一起來,大人小孩都能織!手指編織是不使用鈎針和棒針,以自己的手指來編織、製作織物的方法。類似城堡編織或釘板編織的作法,其實比想像中的更加簡單,從小朋友到年長的長者,只要有毛線,不管是誰都可以馬上開始編織!通常會使用較粗的織線,因此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能完成。只要事先製作好休針用的紙板,隨時都能中斷,即使只有零碎的時間也能輕鬆完成。本書介紹的手指編織更是多達三大類!以織法分類為:莉莉安編織、平面編與起伏編。再加上運用拼接技法,讓織品不再侷限於常見的帽子、圍巾,還可以製作手提包、胸花等小物,甚至是抱枕套、膝上毯等中、大型織品。繽紛的色彩,簡單的作法,只要熟悉編織的規則,小朋友也能輕鬆完成喔!

本書由日本VOGUE社編著。集結以下的位日本知名編織創作者的作品。岡本真希子於VOUGE手編織教師培育學校畢業後,曾任職於毛線製造廠商,現在於《毛糸だま》等手工藝雜誌發表作品,並且在VOUGE學園負責手織講座教學。岸睦子大學畢業後曾為上班族,為了成為織物設計師而進入VOUGE編織教師培育學校就讀。畢業後任職於毛線製造廠商鍛鍊手藝,離職後以自由設計師的身分進行活動。於《毛糸だま》、《すてきにハンドメイド》等眾多手工藝雜誌發表作品中。大人手藝部曾經擔任實用書的編輯,之後轉為自由工作者。為妄想手藝部一員。比起親自動手,更喜歡看著手工藝書籍和材料來妄想。作為協助人員,不時參加織物設計.製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