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飛天使要上幼兒园了: 給特殊儿童家长的入园准备工具箱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慢飛天使(特殊兒童)的家長都迫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順利入園,交到好友,不會受到與其他孩子有差別的對待。他們期待孩子能回到主流的教育體系,融合在普通班級,和同齡孩子一起快樂成長。那麼,在學前階段,家長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呢?身為父母的你是不是也有如下疑問: 我的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嗎?他應該加強哪方面的能力?選擇幼兒園應該考慮哪些條件?哪一種教學法更適合我的孩子?孩子跟不上學習進度怎麼辦?上學後孩子是否需要繼續上療育課程?如何幫孩子在心理、情緒、基本能力上做好準備?特殊兒童治療專家袁巧玲博士基於多年輔導特殊兒童的經驗,建議家長在孩子入園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先對幾個誤區加以瞭解:誤區一:孩子上了學就能自然而然地模仿同學的行為真相:若是孩子沒有“模仿”及“觀察性行為”的能力,那麼他們即便上了學也無法從老師或其他同學身上習得誤區二:早點兒讓孩子上學,就可以讓他們儘早適應學校生活真相:適應並不是真正的問題,能力是否足夠才是。就算孩子能適應學校生活,也不表示孩子能聽懂老師上課的內容,也不代表他能自動地與其他同學互動誤區三:只要不幫孩子貼標簽,周圍的人就不會發現他有什麼不一樣真相:當孩子缺乏社交能力,對其他同學的行為沒有反應,或經常做出不適當的行為,那麼其他孩子也會自動給他貼上標簽這本翔實的入學準備工具箱能夠幫助廣大家長充分瞭解孩子入園應具備的各項基本能力,幫助孩子逐步適應入園後的學習及生活。同時,書中也給出了具體方法,幫助家長有效應對孩子入園後無法適應的各種情況,並建議家長在家中以遊戲方式同步培養和提升孩子的學習技能。袁博士叮囑家長,一定要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增強維持良好親子關係的溝通技巧,做好充分準備,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順利融入校園生活,快樂學習。

【美】袁巧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應用行為分析博士、哥倫比亞大學實踐教學碩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學士。目前擔任大米和小米公司首席技術官、BCBA-D博士級國際行為分析師、CABAS綜合應用教學行為分析師、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在線助理教授。袁博士擅長嬰幼兒發展、幼兒能力評估、早期療育、師資和家長培訓等方向。她從扎實的學術背景及豐富的實操經驗出發,研究擬以孩子為導向的教學系統。過去近二十年間,袁博士已在中國和美國,運用這套有效的教學計劃,為眾多孩子的成長帶來了很大助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