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的生命意義,由你決定

  • 點閱:3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似乎只有為某些挫折所苦的時候,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其實每個人都已架構出他個人的「生命意義」,而他所有的意見、態度、舉動、表達、格調、野心、習慣、和個性特色,都根據著這個意義。所有的行為,都隱含著一個人對這個世界,和他個人的結論。就像個判決一樣:我就是這樣!一個他給自己、以及他所認為的「生命的意義」!作者簡介與佛洛伊德、榮格齊名的心理學大師亞弗瑞德.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生於維也納市郊,猶太糧商之子。之後成為醫師,名列佛洛伊德學說首批擁護者之列,認同佛洛伊德為精神病學和心理學發展的開啟者。1910年加入佛洛伊德召開之〈維也納心理分析學會〉,進而擔任學會主席。稍後因個人思想與佛洛伊德和榮格出現分歧,因而辭職,與學會分道揚鑣。阿德勒的工作和著作明顯受早期同僚影響,一開始他即對人類心理問題和解決方式架構出一套獨立方式。1912年組織個體心理學學會,強調要對人格採取廣泛回應的觀點,不能侷限於佛洛伊德以科學為基礎的學說。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軍醫後,阿德勒創立一套輔導小孩的體制,並迅速擴展至整個歐洲。他個人參與訓練師資,社工,醫師和精神病學家學習心理學技巧。往美國巡迴演說次數愈見頻密,由於歐洲反猶太情緒逐日熾烈,1935年逃離歐洲遷往美國定居。1937年,於蘇格蘭演說途中逝世。

作者簡介 與佛洛伊德、榮格齊名的心理學大師 亞弗瑞德.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生於維也納市郊,猶太糧商之子。之後成為醫師,名列佛洛伊德學說首批擁護者之列,認同佛洛伊德為精神病學和心理學發展的開啟者。1910年加入佛洛伊德召開之〈維也納心理分析學會〉,進而擔任學會主席。稍後因個人思想與佛洛伊德和榮格出現分歧,因而辭職,與學會分道揚鑣。 阿德勒的工作和著作明顯受早期同僚影響,一開始他即對人類心理問題和解決方式架構出一套獨立方式。1912年組織個體心理學學會,強調要對人格採取廣泛回應的觀點,不能侷限於佛洛伊德以科學為基礎的學說。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軍醫後,阿德勒創立一套輔導小孩的體制,並迅速擴展至整個歐洲。他個人參與訓練師資,社工,醫師和精神病學家學習心理學技巧。往美國巡迴演說次數愈見頻密,由於歐洲反猶太情緒逐日熾烈,1935年逃離歐洲遷往美國定居。1937年,於蘇格蘭演說途中逝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