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榮格心靈地圖

  • 點閱:3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在旅程的時代榮格——發現人類內在世界的哥倫布,人類的先知、神祕心靈世界的拓荒者。人類的心靈有辦法被知曉嗎?它的深度可被測量嗎?它的遼闊領域可以被圖解出來嗎?人的無意識中充滿各式各樣的情節,這是榮格在他心理醫生的生涯中最早探索的領域。當科學家和太空人已經探索並勾勒出物理的宇宙之際,榮格及追隨其研究的分析心理學家們也已開始描繪人類心靈的廣大內在世界。榮格是發現內在世界的哥倫布。他所繪製的心靈地圖,描繪的不僅是自己內在世界的領域,同時也泛指人類靈魂的共通特徵。有關榮格概念的研究不是難以理解,便是缺乏整體性。莫瑞.史坦提供我們的是對榮格思想的全面照顧,他筆下的榮格既是一位奉獻的科學家,也是個具創意的藝術家,還是一位愛柯哈特(Meister Eckhart)、布雷克(Blake)與愛默森(Emerson)傳統中的靈視人物(先知)。正如其他偉大的藝術家一樣,榮格所繪製的圖像具有傳世與跨文化的影響力。

莫瑞.史坦Murray Stein一九四三年出生於加拿大,曾受業於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和蘇黎世榮格學會。長年擔任心理分析師的訓練工作,曾任國際分析心理學會會長、芝加哥榮格學院校長、瑞士分析心理學國際學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Analytical Psychology Zurich)校長等。著作眾多,包括《修練全體》(Practicing Wholeness,1996),《轉化:本我的浮現》(Transfor-mation: Emergence of the Self,1998)等,並編輯極具權威的《榮格式分析》(Jungian Analysis1995)叢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