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心理學會出版手冊 : 論文寫作格式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心理學會論文寫作格式(一般簡稱為APA格式)第七版反映出在時代脈動下,因應研究方法的多樣性、文獻類型的更迭和寫作形態的遞變,而呈現論文類型與內容、出版過程、文獻引註、文獻類型、參考文獻格式、論文編輯格式,以及論文撰寫之專業守則這七方面論文寫作格式的改變。       本書增加採「混合方法、質性研究後設分析做的實證論文,以及複製性論文和非實證論文」之敘寫內容;將個案研究擴充為採「質性研究方法」的實證論文;將實證研究期刊論文細分成「量化、質性和混合方法研究期刊論文」的報告準則,加入「質性研究後設分析期刊論文」的報告準則;補充「學位論文和學生文章」的寫作指引,並說明「如何改寫學位論文成期刊論文」。除此,增修出版過程,包括如何選擇適合之學術研討會或期刊,以及辨識「掠奪性出版品」。特色說明和第六版格式的差異,以及改變的原由。給予外部連結的論文寫作格式資源。以加註說明之範例呈現論文的撰寫格式。以不同字型呈現文本的重點。適用課程︰「研究方法」、「人文社會科學寫作」、「論文寫作」等相關課程。適用對象︰大學、技職、研究所相關科系學生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人員。

鈕文英現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屏東大學、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任教授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學士美國堪薩斯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碩士、博士經歷 國中啟智班教師、特殊教育組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專任教授專長 身心障礙者的課程與教學、正向行為支持、融合教育、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著作 啟智教育課程與教學設計(2003,心理出版社)邁向優質、個別化的特殊教育服務(2013,心理出版社)擁抱個別差異的新典範──融合教育(第2版;2015,心理出版社)單一個案研究法──研究設計與後設分析(2015,心理出版社)身心障礙者的正向行為支持(第2版;2016,心理出版社)單一個案研究法──設計與實施(2019,心理出版社)論文夢田耕耘實務(2020,雙葉書廊)質性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第3版;2021,雙葉書廊)研究方法與設計──量化、質性與混合方法取向(第3版;2021,雙葉書廊)其他期刊和編纂類書籍中的文章約100多篇翻譯 應用行為分析(2012,學富文化)美國心理學會出版手冊(第7版;2022,雙葉書廊)校閱 智能障礙定義、分類和支持系統──美國智能及發展障礙協會定義指南第11版(2011,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融合教育課程與教學實務(2017,華騰文化)學位論文指導 自1997年至2021年5月底共指導完成86篇博碩士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