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長大之前 : 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鐘獎得主 藝人黃子佼
金馬獎得主 導演楊力州
金鐘獎得主 演員盧以恩
金鐘獎得主 演員陳鼎中
金穗獎影后 演員李雪
桃園市長鄭文燦
Youtube 百萬創作者  黃氏兄弟
青春推薦

 
這本書是陳毅拍攝紀錄片《1819》的紀實,不只是校園拍攝紀錄片的過程與觀察,也記錄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各種議題,希望讓大家認識、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同時鼓勵年輕人保持對社會的好奇心,勇於挑戰夢想。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因為平凡,所以能夠觸碰人心最純粹的那一面,也因為平凡,所以讓人生的每分每秒都顯的重要。努力精進自己,不論身在何處,只要設定好目標就是全力以赴。推薦大家透過《1819》,一起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 YouTuber 黃氏兄弟
 
拍攝過程中發生非常多特別的事情,經費上、紀錄片的男主角、其他的學生、老師,有時也會排斥拍攝,導演陳毅得克服內心的各種情緒,可以說無奇不有,這在本書中,拍攝的酸甜苦澀都公開給大家知道。他堅持著理念,努力打拚又運用智慧,老天爺也疼惜他,讓他過關,才有辦法繼續拍攝下去。
── 國巨洋傘欣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李銘智
 
光愈強,影就愈深,這是我在陳毅身上所看見的。小小的年紀有著大大的勇氣,光鮮亮麗的背後,是要背負更大的壓力,最需要的是「毅」力,……「長大」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每個人生階段有不一樣的功課要去完成;有不一樣的障礙要去突破;更有不一樣的自己要去蛻變,度過了就是自己的了……
── 桃園龍德宮美編組組長 吳俞鋐
 
我對陳毅的親切感,大抵來自我們有太多相像的地方:同樣對很多事不平;一邊長大一邊害怕長大,也努力長成自己想要的模樣。都是「壞孩子」的我們,都在努力的「好好長大」。讀他的故事,裡頭也是我們自己。
──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 吳双
 
常常忘記他是個很厲害的人,他的厲害不只來自他的多重身分──導演、作家、學生、愛狗人士、老人、小屁孩──主要是他對心裡夢想的衝勁,別人會考慮千萬次,或懶惰千萬次,他卻直接做了,其實我覺得呀,不管有沒有達成,他都已經踏在夢想的路上了。
──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 莊雅筑
 
作為陳毅的朋友,聽著他娓娓道來那段路程,不僅僅是看見他的成果,也不只是感受到他的成長,更重要的是見證他那一段向自我深處挖掘的歷程,那種不安,那種掙扎,以及那種如小王子般,純然的對生命的體悟。因著陳毅,所以我們也回過頭來探問自己的玫瑰是什麼,以及我們又是以什麼態度和行為來面對自己的玫瑰。
── 國立清華大學 楊正賢
 
家長並不了解小孩在學校長達將近九個小時的時間,到底是在做什麼,我也推薦家長及小孩一起來看紀錄片《1819》和這本書,或許這是你們可以互相理解的機會。十八、十九歲的你,或許看了這本書可以協助你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二十幾歲的你,看了這本書可以讓你回味那些年的青春回憶……
── 彰化崇實高工學生 巫秉穆

陳毅


2000年生於桃園蘆竹,現就讀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
高中時開始嘗試走不一樣的路,曾創辦文學社、舉辦全國青年文學營、創辦獨立媒體「草根青年發聲網」,曾獲多項文學、影像獎項肯定。
現為 毅然文創媒體工作室有限公司執行長、桃園電子報記者。著有《十八後,成為你想成為的大人》,該書獲選文化部第四十二次中小學生讀物推介;執導紀錄片作品《山會帶恩轉屋》、《美鳳的日子》、《伯公與我》,紀錄片《1819》則是其耗時兩年,帶領一群大學生完成的長片拍攝作品,獲二○一九年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優勝,亦在FlYingV募資50萬達標。
憑藉著超齡的夢想行動,其努力傾聽自己的心、不畏困難的精神,化作簡樸文字、述說人生的苦難跟成長,深受青年喜愛。數年來巡迴各界演講,接受公視、客家電視、自由時報等媒體專訪,現仍持續創作,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

工作/演講邀約:studycrazywriter@gmail.com
FB粉絲團:陳毅Chen Yi
Instagram:cydreamer0211


相關著作:《十八後,成為你想成為的大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