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LINE的好感對話術 : 幫助超過一萬人脫單的溝通技巧

  • 點閱:1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可不可以……」 「你覺得怎麼樣?」 「對不起,都是我害的」 「可能會讓你有些困擾,不過……」 「你今天有空嗎?」 你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常常留下這樣的對話嗎? 你知道嗎?約不出暗戀對象,被對方回沒空,被男朋友女朋友嫌煩,甚至已讀不回。 都是這種體貼話害的。為什麼? 作者廣中裕介是日本戀愛學院Love.t. Academy顧問代表。 他在日本各地舉行「LINE的好感對話術」講座, 至今為止,已幫助超過一萬名參加者解決溝通上的煩惱。 他說,現代人很常用各種通訊軟體,尤其用LINE與人溝通, 但卻忽略了:文字本身無法傳遞人的情緒, 你當下的喜怒哀樂,對方其實很難體會、更遑論靠LINE傳情意。 怎麼辦?作者找出63個光用 LINE就能讓人對你產生好感的對話術, 再也不被已讀不回困擾,願意主動跟你聯絡。 使用LINE的基本原則: ‧發訊息要寫「肯定句」,這不是命令,而是明確的拜託。 ✕ →「現在可不可以來我家?」 →「現在趕快來我家」 ‧傳line訊息超過三行,通常等於很煩。想說的話很多,得一次一行多次傳送。 ✕ → 「午安。今天好冷喔,小心別感冒了喔。我工作的地方很多同事都感冒了, 所以我現在每天得戴著口罩上班。你呢?身體還好嗎?」 → 「午安~最近好冷喔 QQ 所以我開始戴口罩了XD」 ‧不能對喜歡的男性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打擾一下,你要說……, 想攻略對方的心,其實有三大金句和一個關鍵字。 ◎瞬間提升好感的技術: ‧訊息中不使用逗號跟句號 ──沒有標點符號很難讀?這種規則不適用在Line, ✕ → 「我也有追蹤那個人的部落格,他寫的內容好有趣哦。」 → 「我也有追蹤那個人的部落格d(`・∀・)b他寫的內容好有趣哦XD」 ‧開場白會製造距離感,請省略 ✕ → 「我想你應該很忙,不過還是得打擾一下⋯⋯」、「不好意思⋯⋯」 → 「一起去吃飯啊!」、「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用對方的名字取代「你」,理由是? ✕ → 「你去吃飯吧。」 → 「小明,我們去吃飯吧」 除了LINE的話術,還要記得: LINE的頭像要露臉,P圖美肌是應該的。 哪種狀況下,訊息中得盡量避免使用「?」, 對方還沒回答,就連發兩個以上「?」信息,對方保證會很不爽。 想掌握對話主導權,只要寫一句「我晚點回你」。 男人說「等我……」,其實意思是…… 生氣時,你可以直接打出真心話,但要記得加上「一個」符號。 只要善用作者提供的方法,你再也不會一個人在對話中自嗨, 這是讓你被愛、被重視、被捧在掌心的不二法門。 作者找出63個光用 LINE就能讓人對你產生好感的對話術, 再也不被已讀不回困擾,願意主動跟你聯絡。

廣中裕介 日本戀愛學院Love.t. Academy顧問代表。 生於1980年。在傾聽女性朋友戀愛煩惱的過程中,由於其獨特的戀愛觀及一針見血的建言而獲得好評,在口耳相傳下,得到廣泛支持,之後創立戀愛學院Love.t. Academy。 以在戀愛中深感煩惱的女性為主要對象,主張在戀情中的想法,是重新審視自己生活方式的機會,在日本全國展開主題講座、研討會。 著作有《被已讀不回越多次,妳就能過得越幸福!》(KADOKAWA出版)。 林佑純 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曾在日商企業擔任祕書,現為專職譯者。熱愛旅遊及接觸世界各地文化,相信任何類型作品皆有迷人之處。翻譯作品類型有奇幻、文藝、心理、財經、休閒等,期許自己成為廣度、深度皆具的日文譯者。 譯有《你問的問題,決定你是誰》、《管理你的慌張》、《人才或廢柴,主管如何一句話聽出來》(以上皆為大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