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人開公司快學速會的財報會計課 : 直觀, 圖解, 實例, 分析, 從完全不會到一次全懂

  • 點閱: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2021年金書獎—優良中小企業經營管理出版品你公司值多少錢?品牌價值怎麼算?3公式立即分曉!公司會成長還是衰退,5大財報指標精準預測!5分鐘掌握財報重要情報,怎麼做?韓國最權威財經暢銷作家聯手,不懂會計也能輕鬆會一眼看穿地雷股,精準選出潛力股,「存股族」必備技術無論拿錢投資,又或者開公司、做生意,不懂財報真的很危險……#生意好竟然也會倒閉,為什麼?#利潤和淨收入,哪個重要?#存貨週轉率、應收帳款週轉天數、現金循環週期,很重要但你會算嗎?#員工薪水有的列成本,有的要做管銷,你知道嗎?#企業手上一堆現金卻還是向銀行借錢,為什麼?#擴大投資、大量舉債,這公司股票可以買嗎?★財報是營運診斷神器,即便一人公司也要懂  無論一人公司又或者成千上萬員工的大公司,無一例外都要有自己的財務報表。   別以為生意好就沒問題!「藍字倒閉」案例可說時有所聞。不清楚公司現金剩多少,能撐多久?該收的該付的有多少?存貨賣了多久、剩餘價值多少……這些能在財報中輕易發覺的重要指標,若一無所悉就猶如「矇眼經營」,公司很可能深陷危機卻渾然不知,最終面臨倒閉的慘痛命運,也就不意外了!   財務報表可說是公司經營的溫度計、指南針,無論是因應變局、找出缺失或者業務擴充都少不了它,都能拿來找出問題癥結或制定企業最佳策略。★公司估值最強利器,「存股族」賺錢要靠它    數年苦心經營的公司,你知道現值多少嗎?    即便未上市的小公司,依然可以估算出來。本書將一步步教會你使用「相對價值估算法」或是「現金流折算法」算出公司目前價值,還教你如何用對價計算法則估算出「公司品牌」商譽值多少錢。除此之外,你還能運用「收益性五大分析工具」和「成長性三大工具」,診斷出未來前景會成長又或者衰退。    對於存股小資族來說,同樣可利用剛剛提及的工具來盼判別上市櫃公司好壞,值不值得出手,更重要的是你還能利用現金流量看穿有無倒閉風險,不讓辛苦錢買到「地雷股」,甚至因為股票下市而血本無歸。★五分鐘掌握財報重點,一張圖快速做出損益表   密密麻麻的財報數字讓許多人不知該從何看起,這是因為你尚未學會閱讀財報的方法。本書將告訴你正確閱讀財報的順序、各種數字代表的意義、哪些是重點不能輕忽,你只要花「五分鐘」就能掌握財報中最重要情報。    本書從最簡單準則「資產=負債+資本」為出發點,以化繁為簡、刪減艱澀術語,用直觀圖表做輔助,深入淺出地說明諸多會計概念,從此不再做錯,甚至只需利用書中一張圖就能輕易作出損益表。    再者,你也不再因土法煉鋼而弄錯財報,比方研究開發費、人事薪資、意外損失、折舊攤提、佣金收入等,哪些是成本、哪些是費用,以及什麼該歸資產又有哪些是負債,許多人容易搞錯的概念,都能在這本書中得到並學會正確的做法。

金秀憲曾獲記者協會最佳報導人獎。從會計和財務的觀點分析企業和資本市場,以簡單方式解釋市場發生的事件和問題,其突出的洞察力廣受注目,以《這是實戰會計》一書躍身為商業會計領域的暢銷作家。現為韓國《中央日報》、《經濟學人》、《中央Sunday》、《Bizwatch》的知名專欄作家,也是一位活躍講師,對象擴及企業、劵商職員、記者、學校等,並於「Samil Academy」教授上班族基礎會計,著作尚有《企業經營所隱藏的101種真實》和《完全征服企業揭露》等。李在洪畢業於韓國漢陽大學經營學系,具有公認會計師和稅務師資格,是位實務型會計師,客戶對其評價為「能掌握客戶問題,簡易說明解決方法」。曾在Deloitte Anjin會計法人、韓國外換銀行企業諮詢中心就職,目前在三德會計法人擔任會計師,擔任過逾百家企業的會計監察人,以本身專長領域幫助過50多家企業進行價值評價,也曾制定過企業繼承等各種稅金計劃著有《這是實戰會計》(共著),同時也在《每日經濟新聞》等各種經濟媒體撰寫和會計有關的專欄。蔡佩君    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國際商務系,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並赴韓國漢陽大學及培材大學交換學生。曾於遊戲公司擔任韓文翻譯專員,從大學期間就開始兼職口譯、筆譯等翻譯相關工作。譯作有《童話裡隱藏的世界史》、《隨身一冊!秒懂日文菜單》、《什麼時候,你才要過自己的人生?》、《不想成為滄桑前輩,你一定要懂的36件事》、《Memory回憶時光》、《Dream魔幻國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