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偶爾也需要強烈的孤獨 : 其實,你可以這樣生活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叔的真情告白:既然寂寞免不了,還是孤獨好。拋棄「抽象的安慰」,丟掉「逞強的勇氣」,面對崩壞的自己,只有熟悉孤獨,才不孤獨。12年的教授生涯,他認真做研究,主持計畫,發表論文,積極參與公眾事務,創立學會,舉辦活動。在學校,他的課總是受到學生的歡迎,只要一發出選課公告,幾分鐘後就會額滿。直到取得退休保障之後,他才領悟到自己並不喜歡教書。他發現自己利用孩子們,維持「教授」這個受到社會認同的職業。於是不顧朋友的阻攔,立刻提出辭呈,辭去教職。年過50的他,從頭開始學日語,搬到日本,一住就是4年。這四年來,他拿到一個短大的藝術學位,比當年在德國拿到心理學博士學位還興奮;出版了4本書,在報紙上寫專欄,自己畫插畫,還可以翻譯1本日文書。這些都是孤單換來的成果。所以他說:孤單就是「存在的本質」……越是孤獨,就得更孤獨。那可以是藝術的投入,或是宗教的冥想,啊!也可以是「伏地挺身」。本書特色別人也許看不出來,其實你自己很清楚,你是──◆一個人在家、害怕「無緣死」的三年級生,◆看年輕人不順眼卻又深怕被定義為老頑固的四年級生,◆頭髮越長越少、小腹越來越凸、心事越來越重的五年級生,◆對現有工作不滿卻沒有勇氣回頭轉業的六年級生,總而言之,你的內心害怕孤獨。你害怕:◆在臉書貼文無人按讚,◆朋友看到你的訊息已讀不回,◆這個世界變了,社會變了,朋友變了,唯獨你沒變,◆是世界拋棄了你,而不是你甘願獨處,所以──◆你一有空就到處看別人的臉書狂按讚,◆半夜在網路上尋求認同,◆假日出門吃個飯也要在路上抓寶,然而這樣做終究無法那股深不可測的空虛感。這本書教你:◆認識孤獨,◆投入孤獨,◆與孤獨相處。◆找到具體而可靠的幸福韓國書市暢銷100,000冊,至今仍在暢銷書排行榜上王浩威 作家‧精神科醫師 阮慶岳 作家‧建築師‧元智大學藝設系教授林義傑 SUPERACE創辦人 周志建 故事療癒作家‧敘事私塾主持人    感動推薦祁立峰 作家‧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游乾桂 臨床心理師彭樹君 作家‧自由時報花編&閱讀版主編鴻 鴻 詩人‧導演

金珽運文化心理學家,曾任大學的研究所所長,研究許多五花八門的問題。畢業於高麗大學心理系,自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心理學系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離開教職後,前往日本京都嵯峨藝術大學短期大學部學習日本畫,於2015年畢業。最後這張畢業證書,是他最引以為豪的學位。2012年,滿50歲的新年第一天,帶著「從現在起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計畫前往日本,開始投入夢想已久的繪畫生活,並埋首於創作活動。短短4年,出版了《編輯學》,翻譯《美と造形の心理学》等書,預計還要推出《李御寧研究計畫》、《包浩斯》(暫定名)等。《偶爾也需要強烈的孤獨》這本書回顧他在日本生活的4年,從起始寫到結束,是在極度孤獨之下的結晶。作者的夢想是2016年到麗水籌備一間畫室,養兩隻珍島狗,過著寫文章和作畫的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