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減壓,從一粒葡萄乾開始 : 正念減壓療法練習手冊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正念減壓正夯!數以百萬計的研究報告,證實它已改變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隨書附贈正念減壓練習導引MP3 CD,由李燕蕙、陳德中老師親自錄音,帶領你每日練習,讓你身心更輕鬆!1979年分子生物學家喬‧卡巴金博士於美國麻州大學醫學中心首創的「正念減壓」課程,證實了對焦慮和慢性疼痛的病患大有助益。從那時起,以正念來減輕壓力、沮喪、藥癮、病痛的相關研究,迅速累積,今日以Google搜尋「正念」,可以找到數以百萬計的研究報告。這個效果卓著的方法也受到主流醫療界歡迎,許多醫院都積極提供正念課程,提升患者的身心復原力。《減壓,從一粒葡萄乾開始》是一本非常實用的練習手冊,教你一步一步,將正念方法與每日生活結合,借用禪修方法展開身心的療癒。
本書是為一般人而寫,幫助你擴展覺知的能力,擁抱每個當下的奇妙與美麗。
本書是為了活在壓力、焦慮、病痛中的人們而寫,幫助你以柔軟的心來尊重自己,如實擁抱身心的經驗,引導生命走向慈悲、健康、和平與幸福。
本書更是為臨床治療師、專科醫師和教育者而寫,幫助你將正念方法帶給病患和學生,做為治療和教學上的佐助。
正念可以應用於工作環境,減輕職場上的壓力。你也可以和朋友一起練習這本手冊。正念在心理學、醫學、神經科學、教育和企業界都非常風行,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希望這本練習手冊成為一條康莊大道,引領更多人通向真正的寧靜和快樂。書籍重點◎ 隨書附贈正念減壓練習導引MP3 CD,由李燕蕙、陳德中老師親自錄音,帶領你每日練習,讓你身心更輕鬆!
◎ 釋自鼐、李燕蕙、馬淑華、許豪沖、張素凰、楊蓓、蔡淑英強力推薦

鮑伯‧史鐸(Bob Stahl, Ph.D.)
成立並指導舊金山灣區三個醫療中心的正念減壓課程。為資深的正念實踐者,在麻薩諸塞大學醫療中心取得正念減壓師資認證,有八年多住在佛教寺院中,同時也是「綠州」──麻薩諸塞大學醫學院在「醫藥、醫療照顧、與社會中的正念中心」的正念專業教育學院──資深助理教師。
依立夏‧高斯坦(Elisha Goldstein, Ph.D.)
臨床心理學家,心理治療和和病理之正念中心的共同創辦人。他在西洛杉磯教正念減壓和正念認知治療,是正念解決之道系列光碟的作者,內容包含壓力、焦慮、憂鬱、成癮、成人和工作上的成功,也是普及正念和心理治療部落格的作者,他主持工作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演講以推廣正念的治療效果。譯者簡介 雷叔雲
台大畢業,美國南卡羅萊那大學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碩士,曾任職圖書館界與教育界,第33屆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得主,現旅居加州,為自由撰稿人,譯有《當囚徒遇見佛陀》、《遇見100%的愛》、《當下繁花盛開》、《生命不再等待》(以上心靈工坊)、《慈心禪》(橡樹林)、《我該怎麼辦?──49則逆轉生命的智慧》(法鼓文化)、《探索的故事》(立緒)等心理、宗教、禪法領域的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