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正念減壓自學全書 : 臺灣首位美國麻大正念中心認證導師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始人不藏私解惑書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融合華人豐富教學經驗的【自我療癒修練指南】
★臺灣首位美國麻大醫學院正念中心(CFM)認證導師不藏私解惑書
★【圖解 ● 音檔加強版】
25個正念練習:收錄42個圖表 × 22項正念瑜伽伸展 ×
94個分解動作插圖 × 各項練習音檔QR CODE
 
★「正念減壓」風靡全球近40年,影響各界:
 醫學界(改善睡眠障礙、癌症、高血壓、慢性疼痛等病症)、
 心理學界(改善憂鬱、焦慮、強迫等症狀)、
 教育界(提升專注力與友善校園)、
 企業界(Google、Apple、Facebook等25%歐美大企業內訓必備)……
 
 
你經常自責,不輕易放過自己?
你經常焦躁不安卻又努力裝作沒事?
你常抱怨周遭一切卻又無力改變?
睡眠品質不好嗎?自律神經失調嗎?
 
如果以上有一個「是」,你的身與心可能已嚴重失聯,生活可能也有點兒失序了。
本書的正念減壓訓練,正是一套教你練習「好好照顧自己」的操作手冊,在簡單的「刻意練習」中,重新整合自己的身、心、靈。
▌自學全書宛如導師一對一教學,事半功倍 ▌
作者深知「八週正念減壓訓練」會遇到的各種問題:
大到「這真的有效嗎?」「我沒有時間練習怎麼辦?」小到「練習呼吸覺察卻好像變得不會呼吸了?!」「我感覺腳痠痠的,這樣是對的嗎?」「飲食靜觀可以說話嗎?」「練習身體掃描時,睡著了怎麼辦?」……書裡無不一一解惑。跟著書慢慢前進,在自然而然中練習正念、也在時時將正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不壓抑情緒、不閃躲壓力,也不假裝沒事,在承接與轉化中,發現活著的從容與自在。
 
▌圖解 ● 音檔加強版,從概念到實作練習,一看就懂,邊聽邊練習 ▌
◆25個正念練習:從呼吸覺察到飲食、洗澡、手機靜觀,從初心練習到正念溝通……溫柔地、好好地照顧自己。
◆42個圖表:釐清正念的概念與態度,精準掌握正念精神並活用在日常生活中。
◆22項瑜伽伸展:從立式瑜伽的大關節、全身伸展,到躺式瑜伽,在動態伸展中練習身心合一。
◆94幅分解動作插圖:圖解動作步驟,搭配身體覺察引導說明,輕鬆學會22項正念瑜伽。
◆各項練習音檔QR CODE:隨文附練習音檔QR CODE,從45分鐘正式練習版本,到10分鐘、3分鐘非正式練習版本都有,隨時隨地都能進行正念練習。
 
▌8週MBSR課程╳25個正念練習,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
◆【正念瑜伽練習】提高快樂與健康指數:身心失聯,讓我們總是忽視身體的警訊。學會聆聽身體的訊息,把照顧自己的權利,還給自己。
◆【初心的練習】提升生活質感:讓「這個我看過啦」了無新意的生活,轉變成「好像不確定喔」好奇開放、處處新鮮的豐富生活。
◆【聲音覺察練習】分辨生活中無謂的加油添醋:只聽這一刻的聲音,不受過去聲音控制、綁架,才能創造出寧靜開闊的心靈空間。
◆【愉悅事件記錄練習】讓自己從不知不覺到有知有覺:辨別透支身心存款的不良情緒毒素,有覺察地記錄愉悅事件,累積心情存款。快樂不是靠別人賦予,而是需要刻意培育的能力。
……(精彩內容請見本書)

臺灣首位美國麻大醫學院正念中心(CFM)認證導師胡君梅   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年人,為人隨和而不隨便,低調且不喜歡頭銜或攀緣,親和熱情但也享受獨處。夢想透過正念的傳遞與落實,讓更多人活得更開心踏實、平衡喜悅。
   當代正念領域兩大經典巨著《正念療癒力》《自我療癒正念書》的譯者。1991年政大會計系畢業,在商業界工作10多年後重返校園當專職學生8年,取得政大宗教所碩士與國北教大心理諮商所碩士。2010年,因著對正念減壓課程擋不住的好奇,攜家帶眷遠渡重洋到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CFM)學習。
  2010年成為CFM合格正念減壓老師。2016年取得台灣首位CFM認證的正念減壓課程老師,2017年完成CFM的正念減壓師資培訓師訓練,為台灣首位能正式培訓正念減壓課程老師的老師。
    2014年創立華人正念減壓中心,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將正念傳播到各個領域,包括各級校園、企業、醫療院所、公家機關、社福機構、癌友、燒燙傷病友等等,亦積極參與協助各種學術研究,長期默默播種與耕耘,持續落實並推廣正念之愛於臺灣與大陸。已教授八週正念減壓課程約80梯次,300多場的演講和工作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