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波的科學 : 細數那些在我們四周的波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雲趣》作者普瑞特─平尼的全新探索之旅

認識圍繞在我們四周的各種波動!

 

波是什麼?從海邊開始

  坐在海邊,我們能看見大海捲起的波浪、聽海波打上岸發出的聲音,而這些都是因為眼睛和耳朵接受到的光波和聲波。波,是能量在物質中傳播的現象,是我們能夠與外界溝通的一種媒介。其實,在我們的身體裡也流動著各式各樣的波,比如心臟的搏動推動血液,就像水中的漣漪一般。

 

波能載舟亦能覆舟
波也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比如手機網路的微波、海中交通的聲納定位等等。但是,海嘯等等的巨型波浪也會毀壞城市,造成巨大損失。且看《看雲趣》作者普瑞特─平尼上山下海,從物理學、生物學的角度帶我們檢視了各種存在我們周圍,卻又常常被我們忽略的波。

普瑞特─平尼Gavin Pretor-Pinney


「賞雲協會」(The 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與《遊手好閒》雜誌(Idler Magazine)創辦人。喜歡觀察波浪,包括海上的波濤還有足球場裡觀眾的波浪舞。著有《看雲趣》等書。

譯者簡介

甘錫安


學業結束後由科學界踏入「譯界」,現為專職譯者。曾擔任Discovery頻道與資訊雜誌編譯,現仍定期為《科學人》及《BBC知識》等雜誌翻譯。書籍譯作包括《因果革命:人工智慧的大未來》、《決斷的演算:預測、分析與好決策的11堂邏輯課》等。目前住在有山有海有美食的台灣頭基隆,熱愛吸收各類知識,正努力朝「全方位譯人」的目標邁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