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生活比你想的還物理 : 新聞時事x日常生活的物理真相大揭密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中處處有物理!培養物理思維,用物理學家的眼光看世界從此「眼中有物,心中有理」​   ★北一女中知名物理老師 簡麗賢 為所有人寫的物理學入門! ◆紅外線熱像儀或額溫槍是怎樣測量體溫的?──電磁學的應用◆警方用以驅離民眾的強力水柱,力量有多大?──牛頓的運動定律◆戰鬥機演習時,為何會影響附近養雞人家的雞群?──聲學的「音爆」作用◆科幻電影中的穿牆術是怎麼回事?──量子力學的「量子穿隧效應」 用最日常的事件,揭開背後的物理學祕密從力學、聲學、電磁學到最潮的量子力學生活中的那些「為什麼」,就用物理學來解答! 看似深奧的物理學,除了是許多科學學門的基礎,其實也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本書作者簡麗賢老師長期推廣科普教育,並已出版多本廣受歡迎的科普書。在本書中,他將以新聞報導和生活時事,帶讀者領略科學的樂趣與美,保持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全書沒有生硬的公式或理論,而是以淺顯易懂的圖文結合物理知識,教你善用潛藏的物理思維,不僅培養對周遭生活的敏感度,更能大大提升科學素養和媒體資訊判讀力! 專文推薦物理就在生活中,物理學不是只記公式、算答案,不信的話,就翻開這本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張敏娟│輔仁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本書除了造福北一女的學生外,也能嘉惠臺灣的莘莘學子和喜愛閱讀的讀者,增加物理知識,提升媒體識讀能力。(傅昭銘│臺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本書大致依課綱主題分類……透過簡老師多年多元的教學經驗,深入淺出,傳達新聞報導和生活現象背後的科學概念……是非常好的科普書,也很適合作為相關選修課的參考書。(傅祖怡│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撰寫科學普及的文章,要深入又須淺出,還要傳達正確的科學概念,不能讓讀者誤解,確實不易。……本書要出版了,喜事一樁。……衷心推薦《我們的生活比你想的還物理》。(戴明鳳│清華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現任北一女物理教師,任教高中36年,熱愛教學與寫作,致力科學教育和口語表達。學生稱他「上課條理分明、板書工整漂亮、說話字正腔圓、中氣十足、穿著富有造型的領帶老師」。曾獲得物理教育學會物理教學獎、教育部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演說第一名、閩南語演說第三名;指導學生獲得國際科展一等獎、全國語文競賽演說及朗讀第一名;獲邀擔任科學展覽會、演說比賽評判委員及科學營、演說營講師。文章散見於《科學月刊》、聯合報、自由時報、人間福報、國語日報、中學生報。著作有《如何學好高中物理》、《生活物理SHOW》、《木星上的炸薯條最好吃?》、《學校沒教的溝通課》、《一開口就打動人心》等。他自我期許成為良師,「我們不缺名師,缺的是良師」。「名師以學生的優異表現塑造自己,良師則以自己的專業和敬業造就學生。」這是他的教育信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