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ASA最愛!世界五大美食國家料理 : 一看就懂, 結合550張手繪稿與美食照片的食譜

  • 點閱:4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回應粉絲團460,000名讀者的 千呼萬喚,正宗MASA手繪食譜終於現身!

「雖然以繪本的表現介紹料理,但每張圖都是我用靈魂與生命完成的!
因為我希望畫圖與拍照的食譜設計一樣品質完美,沒有任何妥協!--MASA」

結合照片與手繪圖的世界五大美食國家的美味料理,不只是食譜,也是繪本故事書!
由MASA親自拍照,親手一筆一畫繪製,550張Step by Step 照片+手繪稿完美呈現。

  書中50道食譜,分別介紹了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泰國等世界知名料裡, 每道食譜MASA都會介紹其典故由來,也會分享他溫暖的故事與趣味的回憶。例如日本料理中的「味噌豬肉蔬菜湯」(豚汁),就是一道讓MASA非常懷念的料理,也是他小時候爸爸下廚時,最常做的家庭料理。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煮了一鍋豚汁,等我回來讓我吃,吃的時候,爸爸一直在旁邊看我。通常吃飯時,會一邊看報紙一邊吃飯的典型日本父親,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一直瞪著我看。吃完後,爸爸問我:味道如何呢?我說:『好吃!』當時看到爸爸非常開心的臉,連我吃完的餐具都幫我洗了(我們家有規定,自己吃過的餐具都要自己洗,但當天爸爸太開心了)。後來爸爸說:每次做的豚汁味道都會不一樣,而這次是他人生中做得最好的一次(絕品)。說實話……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吃,因為當時我正邊吃邊想,等一下要玩的遊戲如何才能破關(ー_ー;)。但看到爸爸那麼認真地看我吃東西,我也不敢隨便回答。」

  另外,義大利料理中,介紹了「佛羅倫斯風香烤豬里肌肉」。他說 這道佛羅倫斯的醬是他的最愛之一,不只味道,連名字都很特別。

  「第一次認識這種醬,是我在打工的時候,因為這家餐廳的許多料理都很特別,每次服務生帶客人進來點餐後,負責的服務生都要很大聲地唸出給廚師們聽,有的前輩很會唸,有的前輩也會很緊張一直唸錯,當時大家都會偷笑。經過數個月後,我也漸漸習慣工作內容,但我負責的內容也越來越多,有一天終於有機會唸菜單,我就很用力大聲唸菜名,結果老闆進來廚房罵我。因為我的聲音大到連坐在外面的客人都聽到了,餐廳本來很安靜輕鬆的氣氛,卻因為點菜過於大聲,把大家都嚇到了。大概是更之前我打工的地方很吵,而且離客人的位子有一段距離,所以每次大家都很大聲講話,以致於忘了我現在在不同餐廳工作,換到新的餐廳工作要安靜!Sorry,(°∇°;)\( ̄ _  ̄ )←『老闆,我太大聲了……。』」

   除了說故事,完整的Step by Step分解圖,同樣保有MASA仔細又貼心的風格,因為他 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平常不太習慣看食譜書的讀者也可以輕鬆地閱讀。當然也希望所有的讀者都能以非常快樂、輕鬆的心情來學習料理並享受這本書。

本書特色

  ․特色1:五大美食國家的50道料理,50個故事,550張照片+手繪稿完整圖解,一看就會,即使是第一次下廚,也可以完全學會本書的所有菜色。
  ․特色2:每道料理都分享了MASA的設計理念、堅持,與溫暖的小故事,讓您不只學會做菜,更能體會、感受他的用心與貼心。
  ․特色3:菜色豐富多樣化,即使手繪稿也詳細完整,絕對不妥協馬虎。簡單實用,每道菜皆標示份量、材料與做法等,還有作者的貼心小叮嚀喔!
  ․特色4:書後皆附食材與相關料理一覽表,閱讀容易、貼心超實用,讓您一目瞭然,馬上就可以找到想要學習的各式料理,而不會浪費任何食材。

作繪者簡介

山下勝(MASA)

  剛開始在日本是法國料理餐廳的廚師,後來在加拿大學習英文與商業管理並開餐廳,數年前搬來台灣,在知名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主廚一職。住在國外十幾年,MASA觀察到不管哪一國人都覺得,煮菜=很累+很辛苦+很麻煩……所以他想要修正這個方程式,讓煮菜=好玩+快樂+幸福!於是,他以20年的廚師經驗+(初級的)超可愛中文,(so-so的)英語+(一點點的)電腦知識+(還好的)料理攝影技術,開始在部落格教導料理新手如何做菜。

  得獎紀錄:
  ‧2010年博客來、誠品、金石堂年度百大Top100
  ‧2010年 博客來生活風格年度之最  
  ‧2013年博客來年度百大Top100

  著作:
     ‧《MASAの不失敗完美比例便當菜特集:主食、主菜與副菜的美味配方提案》
     ‧《和MASA一起吃幸福便當:最適合料理新手の106道不失敗完美比例便當菜》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106道好吃又讓人安心的1人份料理配方》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