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活物理 : 用物理來解開生活周遭50個疑問!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然、運動、交通工具、光與聲音……用物理解開生活周遭所有的「為什麼」!物理最吸引人之處,在於利用幾項定律或定理並搭配部分假設就能探討各種現象。本書所探討的主題全是不著痕跡地存在於你我周遭的事物或現象。我們雖然不懂這些事物或現象的原理也能生活下去,但了解後會發現,原來這些內容能讓生活更快樂。減少算式、平易近人、詳細圖示、熱門話題!!!給對生活周遭事物、現象原理感興趣,卻不想閱讀專業書籍的你。◎為何會出現彩虹?◎為何短跑與長跑的起跑方式不同?◎飛機主翼尾端的板子有什麼功用?◎馬桶為何能沖水?◎為何壓力鍋能快速完成料理?◎鉛筆、橡皮擦及擦擦筆的原理◎為何高爾夫球的表面會有凹洞?◎磁浮列車為何能漂浮前進?無論是廁所、冰箱,還是人造衛星或GPS,你我身邊的事物及現象原理就是淺顯易懂到讓你覺得好有趣!本書特色1、物理一點也不難!掌握幾項定律或定理搭配部分假設就能探討生活周遭的各種現象。了解後會發現,原來這些內容能讓生活更快樂。2、減少算式、平易近人、詳細圖示、熱門話題!用物理探討自然、運動、交通工具、光與聲音……不想閱讀專業書籍的你不容錯過的最有趣的物理入門書。

長澤光晴1967年生。畢業於東京理科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系,並完成了北海道大學研究所理學研究系物理學專攻博士課程。曾任東京電機大學工學院基礎教育中心環境物質化學系副教授、法國國立極低溫研究中心(CRTBT)客座研究員(2001年),目前為東京電機大學工學院自然科學系列‧工學研究系物質工學專攻教授,亦是位理學博士,隸屬日本物理學會。著有《淺顯易懂的超有趣物理》(日本文藝社出版)。譯者簡介蔡婷朱東海大學日文系畢。享受著透過翻譯進入各個領域吸取新知的生活(雖然過沒幾天就會忘光光)。近期譯作有《狂熱糕點師的洋菓子研究室》、《RX-78-2鋼彈機體模型改造指南》、《不可思議的料理科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