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林裡的法國食年 : 綻放.夏秋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週而復始的十年日常,順應自然的飲食記錄法北的鄉村生活×老奶奶老爺爺的料理智慧×作者的廚藝經歷構成一幅幅用餐桌上的飲食感受季節變化的自然美景─《小森時光》法國版夏秋篇─法國的節日都吃些什麼呢?有哪些傳統的家庭料理已經日漸凋零?作者用她的方式試圖為這些珍貴的料理文化記錄下來,不論是老奶奶的私房菜譜,還是作者自己研究得來的家常料理。書中除了詳細收錄每一道菜的食譜作法,並配上四季變化的鄉村生活景致,一讀好似徜徉在北法飄著陣陣料理香氣的鄉村森林之中。天氣暖和的夏季,也是農忙的高峰期,和老人家相處,總感覺有學不完的料理智慧。南瓜、櫛瓜、番茄、青豆、豌豆、青花椰菜等等,現採現吃這就是鄉村的美好!秋天是另一個忙碌的季節,忙的是收成和儲存,為即將來臨的嚴冬準備。在北法的森林鄉間,夏秋之際有些什麼日常料理呢?────夏天Summer────◇櫛瓜煎餅:很爽口,適合炎熱夏季沒有胃口時享用,很快能解決全家人挑嘴的胃。◇法式的蔬菜蛋凍:巴西里、火腿與水煮蛋料理的勃根地家常小菜,光看清涼剔透的外型就是一種饗宴。◇蘋果酒醋漬烤豬肋排:使用自己做的蘋果發酵醋來醃漬烤肉,烤出來的肋排自然也帶著水果香氣。◇覆盆子塔:豪邁毫無顧忌的把花園採收的新鮮覆盆子鋪滿整個圓塔,幸福感就在入嘴那刻爆發。────秋天Autumn────◇馬鈴薯鬆餅炒菌:將馬鈴薯絲再放上熱炒過的綜合菌菇做成的鬆餅,馬上變身成搶著吃的法國小酒館料理。◇北法薯條:自家種植的馬鈴薯炸的薯條最美味,再配上特有的沾醬Sauce Samouraï這味道最完美。◇鹽味麵皮包烤利克農家雞:是一道古老的家常菜,打開時香氣四溢,雞肉因被海鹽包裹著,肉質軟嫩帶著淡淡海味。◇法國人愛喝濃湯,四季都愛,秋天在南瓜濃湯裡放入香草冰淇淋,口感溫度趨於完美。*本書封面裝幀設計理念捨棄料理照片的呈現,改以法國當地的應時食材照片為主視覺,呼應作者和本書對於食材的重視,唯有新鮮順應自然的食材才能創造出最純粹的料理,也是作者在法國鄉村生活最大的體悟,親近每一個周邊的食材,藉此詮釋出最好的料理滋味。本書特色1. 運用視覺畫面的堆疊,傳遞法國鄉村的生活方式。2. 老奶奶老爺爺的料理手法與智慧,散發最在地的溫度與溫柔的情懷。3. 鄉村料理便是家庭料理,相較於精緻的法國料理,更易上手。4. 作者扎實的廚藝經歷,寫成詳細的食譜文字作法,便於讀者在家製作。

陳芓亮Liang Chen生活料理家,在台灣原是造型師,選擇到法國進修,目前定居法國北部。旅居北法10餘年,發掘在地食材,學習料理、飲食文化及法國鄉村生活的態度,熱愛法國文化並持續鑽研法國料理及甜點的製作,與先生的阿嬤與鄉村裡的老人家學習法國家常料理,她把設計的美感及概念,結合法國阿嬤家常料理的美味及特色,呈現給大家一道又一道不同層次的佳餚。主持台灣第一個全程法國拍攝製作的料理節目「法國餐桌好幸福C’est la Popotte」,透過節目介紹,讓大家在家輕鬆做出法國家常料理,看她如何利用當季食材,以簡單、新鮮、美味方式,將法國甜點及家常料理的優雅、美味,完美展現,學習利用簡單料理方式吃到食材最真實的味道。這次將以《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森林裡的法國食年:綻放夏秋》二書,讓您彷彿置身於法北鄉村,你會發現法式家常料理的魅力,並且愛上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netdecuisine/【Youtube頻道】C'est La Popotte: https://reurl.cc/24X42n【網站】:https://carnetdecuisine.or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