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林裡的法國食年 : 收藏.冬春

  • 點閱:2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週而復始的十年日常,順應自然的飲食記錄法北的鄉村生活×老奶奶老爺爺的料理智慧×作者的廚藝經歷構成一幅幅用餐桌上的飲食感受季節變化的自然美景─《小森時光》法國版冬春篇─鄉村生活最迷人的,不外乎是所有的食材隨手可得,日日可以吃到最應時的蔬果。菜園裡有什麼作物收成,馬上端上當天的餐桌,享受最新鮮的滋味。旅居北法的作者,本著對法式鄉村料理的熱愛,不斷自行鑽研,並且向鄰近的老奶奶老爺爺學習最在地的料理製作,累積成一部詮釋季節更迭的家常食譜。零下20、30度的冬天,依靠秋季收成儲存在酒窖的蔬果肉類,燉上一鍋溫暖雞湯,準備和家人小狗一起窩在溫暖的屋子裡迎接冬天的來臨,而冬日裡、開春後,鄉村的法國餐桌上有些什麼料理呢?────冬天Winter────◇栗子填鴨肝肉餡烤雞─法國中古美食,是聖誕節上桌的盛大料理,有了栗子烤雞才代表有過年。◇啤酒濃湯─冬季是喝湯的季節,法北產啤酒,這道湯塔配上幾片maroilles乳酪塗麵包更佳美味。◇糖塔─北法節慶活動用餐後必吃的傳統甜點,使用北法特產粗紅糖製作,現在的糖塔幾乎和自家奶奶料理畫上等號。────春天Spring────◇濃雞湯燉煮春雞佐小青豆仁─瑪麗皇后非常喜歡這道料理,用雞湯精華煮過小青豆仁更加新鮮美味。◇鹽烤豬皮軟嫩豬五花─春季白天溫度很適合在庭院烤肉,這一道是法國阿嬤烤了70幾年都沒失敗過的料理。◇粗鹽烤時蔬─用粗鹽來烤,蔬菜帶點鹹味,還能吃到新鮮自然的甜味,是歐洲大廚們都這麼做。◇蘭姆酒糖漬水果蛋糕─是深受法國人的熱愛的「旅行蛋糕」,應該是因為蘭姆酒糖泡過的葡萄乾讓蛋糕風味更吸引人。*封面裝幀設計理念捨棄料理照片的呈現,改以法國當地的應時食材照片為主視覺,呼應作者和本書對於食材的重視,唯有新鮮順應自然的食材才能創造出最純粹的料理,也是作者在法國鄉村生活最大的體悟,親近每一個周邊的食材,藉此詮釋出最好的料理滋味。本書特色1. 運用視覺畫面的堆疊,傳遞法國鄉村的生活方式。2. 老奶奶老爺爺的料理手法與智慧,散發最在地的溫度與溫柔的情懷。3. 鄉村料理便是家庭料理,相較於精緻的法國料理,更易上手。4. 作者扎實的廚藝經歷,寫成詳細的食譜文字作法,便於讀者在家製作。

陳芓亮Liang Chen生活料理家,在台灣原是造型師,選擇到法國進修,目前定居法國北部。旅居北法10餘年,發掘在地食材,學習料理、飲食文化及法國鄉村生活的態度,熱愛法國文化並持續鑽研法國料理及甜點的製作,與先生的阿嬤與鄉村裡的老人家學習法國家常料理,她把設計的美感及概念,結合法國阿嬤家常料理的美味及特色,呈現給大家一道又一道不同層次的佳餚。主持台灣第一個全程法國拍攝製作的料理節目「法國餐桌好幸福C’est la Popotte」,透過節目介紹,讓大家在家輕鬆做出法國家常料理,看她如何利用當季食材,以簡單、新鮮、美味方式,將法國甜點及家常料理的優雅、美味,完美展現,學習利用簡單料理方式吃到食材最真實的味道。這次將以《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森林裡的法國食年:綻放夏秋》二書,讓您彷彿置身於法北鄉村,你會發現法式家常料理的魅力,並且愛上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netdecuisine/【Youtube頻道】C'est La Popotte: https://reurl.cc/24X42n【網站】:https://carnetdecuisine.or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